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夏令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夏令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我和媽媽一起參加了圖書館組織的夏令營。 

早上八點半,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圖書館,夏令營的小夥伴們都到齊了。我們先在圖書館樓下集合,圖書館館長介紹了今天活動的議程。然後我們到三樓聽青少年心理健康講座。我聽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淺。我明白了許多從前不明白的道理: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如何正確對待父母的無理打罵;對自己要有信心,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努力,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講座大概十點結束。 

  稍做休息,我們便到瀘州市博物館參觀。一進門,兩條威武的“巨龍”屹立在眼前,講解員指着其中的一條金龍告訴我們:“這條雨壇金龍特別有意義,是胡總書記親自點的睛。”講解員還帶我們參觀了百子圖,圖上雕刻着一百個形態各異的人物,他們有的在翻筋斗,有的飲酒,甚至喝醉了,還有的在嬉戲…… 

  我和小組的同學上二樓參觀了瀘州的著名藝術家將兆和的名畫《流民圖》,面對着有一百左右同形象逼真的人物,使人覺得進入了抗日戰爭時期的淪陷區,置身於流民的行列之中。飢餓、疾病、死亡、轟炸、離鄉背井、沉吟溝壑,到處是哀鴻遍野,屍骨橫陳.......畫家滿懷愛國之情,飽蘸着民族仇恨,畫筆直取現實生活,把大量素材積累起來,赤裸裸地展示給了人們。 

  我們還參觀了三樓的恐龍尾巴化石館,這些古老的化石彷彿把我帶到了恐龍時代。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吃飯的時間。吃過中午飯,稍做休息,大約兩點,我們又去參觀龍透關。 

  龍透關是四川省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市區江陽西路。原為古關隘,始建於蜀漢,為土築城牆;明崇禎十一年(1638)重建,全長3.5公里。北臨沱江,南抵長江,猶如巨龍穿透兩江,故名。城牆用長0.8米、寬0.4米條石砌築。瀘州城三面環水,一面靠山,龍透關為惟一通道,歷為兵家必爭之地。現存城牆105.7米。 

1926年12月1日,中共重慶地委領導的瀘州起義爆發,劉伯承任前線總指揮,於1927年1月到達瀘州,於龍透關與劉湘指揮的軍隊決戰,為武裝起義寫下了光輝的一頁。1991年,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70周年,瀘州市人民集資修復城樓,修建“瀘州起義紀念碑”。 

  參觀完龍透關,我們又回到圖書館三樓做了許多有趣的遊戲,有送信,東拼西湊,擊鼓傳花,狼吞虎咽……遊戲中小夥伴們展示了自己的才藝,增進了友誼,同時還獲得了知識。 

  下午三點半夏令營活動結束,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圖書館,非常希望有機會參加下次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夏令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