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通曉兩門外語,是一家外貿公司的項目經理。她在單位年年是先進工作者,在家裡是外公外婆的好女兒,爸爸的好妻子,我的好媽媽。對於我的教育可謂如同滔滔江水,綿綿不絕,無微不至,煞費苦心。

  媽媽一直無償幫助那些出口製造廠翻譯圖紙、資料,甚至有的工廠的專職翻譯還會拿自己翻譯的文稿請她幫助審核。外商和製造廠在他們自己經營的進出口業務中遇到問題,也會打電話向媽媽請教。媽媽對於這些總是熱情相助,並且告訴我:“這個世界上知識越多的人,就越要為社會多作貢獻。同時你在教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學習如何教人,所謂教學相長。”鼓勵我在學校里多幫助同學答疑解惑。

  媽媽愛看書。她常把休息時間用於看書學習上。當她看到德川家康時,就給我講“信”、“兵”、“食”的故事,教導我做人首先要講信義,要守信。當她看英文版窮爸爸富爸爸時,告訴我:“富把金錢用於投資,窮人把金錢用於消費,而所有投資中,最好的投資莫過於投資自己。”聽了她的話,我把壓歲錢拿去交了學費。

  記得那次外婆開刀住院,媽媽更是毫無怨言的忙裡忙外端茶送飯,不知疲倦地陪夜守候。言傳身教地告訴我:“百善孝為先。”所以我養成了坐公共汽車主動給老人讓座的習慣。

  諸如此類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勝枚舉。在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您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的人。”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小學四年級:季子禾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