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個經理,四十歲左右,有一頭長長的捲髮,臉上有兩隻像黑葡萄一樣晶瑩剔透的大眼睛,她的眼睛那樣深邃。她上班十分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的,回來時很疲倦,說話也有氣無力的。這幾年媽媽的臉上又爬上了幾條皺紋,可是媽媽還是把我照顧得很周全。 

  一天晚上,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一進家門,她一眼就看出我患了皮膚病,手上、腳上都生出了一粒粒痘痘,抓破之後,就化膿了,膿水沾到那兒,那兒就被感染。媽媽一見這情景,詢問的聲音異常急切。雖然已是深夜了,但是媽媽還是帶着我直奔藥店,從藥店老闆那兒,媽媽打聽到浦東有一家中藥店,趕早可以買到一種新鮮的草藥,治療這種皮膚病有特效,不過價錢很昂貴,但是媽媽還是把這個信息銘記在心了。 

  第二天,媽媽請假在家,我醒來時,已經九點多了。在廚房裡我看到了媽媽忙碌的身影,只見她細心地洗凈了帶着泥的草藥,熬好的藥水盛在了大大小小的盆子里、鍋子里,有的是頭道藥水,有的是按比例滲入涼開水的二道藥水。雖然是初春時節,但是媽媽的額頭上卻滲出了汗水,媽媽太辛苦了! 

  見我醒來,媽媽馬上用棉簽蘸了頭道鹽水仔細地擦遍我全身每一個患處,再用二道藥水給我全身沐浴了一遍。把我身體擦乾之後,她又馬不停蹄地給我身上每一處膿點抹上特別配製的藥膏。這一套嚴格的程序,媽媽沒有半點馬虎。就這樣一忙就是幾個鐘頭,媽媽都累得直不起腰來了,媽媽太辛苦了! 

  晚上,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可媽媽還得把我換下的衣服洗乾淨,在一件一件用滾燙的開水消毒。騰騰的熱氣中,我的眼眶濕潤了。 

  媽媽,辛苦操勞的媽媽,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