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個子高高的,有着瘦瘦的身材,笑起來有一對小酒窩。雖然她還年輕,但是由於長年的工作、做家務和關心我的學習,眼角已經開始有幾根皺紋了。 

 每天清晨,天蒙蒙亮,媽媽就把睡意朦朧的我從周公身旁拉走,這時我還會疑惑媽媽為何不讓我多睡一會兒,指責媽媽的無情,而每天晚上,媽媽都要天黑了才回家,接着匆匆忙忙地吃完晚飯、洗好碗筷,顧不得休息一會兒,就開始做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了,也就是幫我檢查作業和教我本子上那些不會做的難題。做完之後才去洗澡,等我睡后她才去睡覺。 

而媽媽在我學習上花的功夫比其它事情花的功夫、精力多多了。媽媽為了培養我,可以說已經到了“費盡心機”的境界了。 

 記得有一天晚上,已經講完了課堂作業,媽媽又讓我做她自己出的卷子,由於我有些累了,便應付般的草草做完了,結果錯了不少題目,媽媽看到了我的這般態度,她沒有責怪我,而是先放下了作業,語重心長的講起了道理,說做任何事都必須一絲不苟,當年前蘇聯的航天飛機就是因為一個小數點導致機毀人亡,原本有些不耐煩的我此時看到了媽媽頭上幾根白髮,我看到的不是白髮,分明就是媽媽對我的愛啊!我主動要求再做一遍試卷,眼睛卻早已濕潤了,而媽媽卻在旁邊默默地注視着我,眼裡透露出的疲憊卻遮不住那深深的慈愛。一直做到很晚才結束,當我做完題目,媽媽已經在桌上睡著了。我心疼地看着媽媽想:媽媽這麼早起來喊我起床,白天上班,晚上還幫我複習功課。 

 這時,我突然懂了,媽媽不僅在教我學習,更是在教會我做人,媽媽真辛苦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媽媽,您辛苦了!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回報您的養育之恩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