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鸚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我到澳力場館打乒乓球。在辦公室里,我看到了“鳥中傳奇”——鸚鵡。

  籠子里有兩隻鸚鵡,一隻是黃綠相間的,另一隻是橙黃混合的。羽毛蓬鬆,頭小巧玲瓏,圓溜溜的,嘴巴又小又尖,眼睛就像兩顆黑珍珠。一隻鸚鵡沒有尾巴,另一隻鸚鵡有着又長又鬆軟的尾巴,估計是一對男女鸚鵡吧!

  鸚鵡的叫聲奇怪,聲音就像夜鶯,“雨衣——雨衣——”地叫着,不知是說話,還是唱歌。它發音時,嘴巴張開,聲音從喉嚨里發出,響亮又清楚,讓人聽得陶醉於其中,使人心曠神怡。這一對鸚鵡還有一個明顯的特點:當我們在聊天、說話時,它們也跟着叫,不知它們在幹什麼,可能在學話話吧!

  鸚鵡啄食的樣子也很可愛。只見它低着頭,用尖嘴啄了啄葉子,然後點點頭,啄了幾下才完整地吞了下去。有一次,我拾起一片被樹根粘在一起的樹葉,伸進籠子的縫隙里,橙黃混合的鸚鵡見了,站在?M桿上,仰起頭,啄下了樹根。正當它要把樹葉吞進去時,黃綠相間的鸚鵡飛了過去,搶走了一些葉子,真有趣的鸚鵡!

  有一隻鸚鵡爪子緊貼着着籠子的?M桿,?M着走動。我丟了幾片葉子在它的羽毛上,它可能癢了,就跳了下來,抖了抖身上的葉子,並吃了幾片葉子。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着葉子,我的心裡又多了幾份愛憐之心。

  鸚鵡是高智商鳥類,它會學人類說話。我真希望我的家裡也有兩隻鸚鵡,給我添加了生活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鸚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