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頤和園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蔣,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大家,給大家講解頤和園的名勝風景。希望我的講解能讓大家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在這次旅途中,請大家不要往地上扔垃圾,不要在牆上亂塗亂畫,自覺保持衛生。

  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佔地約290公頃。

  請大家隨着我走。現在,我手指的是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可不一般,1992年被認定為世界上最長的長廊,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長廊全長728米,分成273間。廊上的每根枋樑上都有彩繪,共有圖畫14000餘幅,畫上畫著山水、風景、花鳥、魚蟲、人物典故等。是中國長廊建築中最大、最長的游廊,有着“世界第一廊”的稱號。

  走完長廊,現在我們來到萬壽山腳下。接下來我向大家介紹佛香閣,佛香閣位於在萬壽山前山中央部位的山腰,大家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這就是古香古色的佛香閣。大家再望下面望,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是頤和園最為壯觀的建築群體。

  登上聞名遐邇的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往下望,我們可以看到頤和園的全部風景,整個頤和園真可謂是無比壯觀。

  接下來我向大家介紹昆明湖。昆明湖面積約220公頃,是頤和園的主要湖泊,佔全園面積的四分之三。湖中有一道西堤,堤上桃柳成行,湖光山色,風景迷人。十七孔橋為園中最大石橋,橫卧在湖上,引人注目。石橋寬8米,長150米,由17個橋洞組成。橋上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都刻着姿態不一、活靈活現的獅子,共有五百多隻,金色的陽光灑在這些獅子們身上,像是給予它們一種生命力。

  今天的旅途到此結束,感謝大家能夠遊覽世界遺產名錄中的頤和園。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