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頤和園遊玩,希望大家在頤和園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請不要亂丟垃圾。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長廊。你們看,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八百米長,分成二百三十七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花,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花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你感覺到了嗎?傳說頤和園修建好以後,慈禧每年都有一大半的時間要在這裡“頤養天年”開始的時候,慈禧很是喜歡頤和園的江南景色,然而時間一長,就什麼都不覺得新鮮了,尤其是慈禧每天要從寢宮樂壽堂出來到湖邊散步,起初在路上還看一看左邊的水、右邊的山,到後來竟厭煩得哪兒都不想看了。慈禧心想:一眼望去山水全在眼前,四季不變,真是沒意思,如果在湖邊建造點兒什麼,讓我走一步就看一個景色該多好。那建造點兒什麼呢?她一時也沒有想好。一日,心情煩悶的慈禧又要出去散步,王公大臣們忙順從並伴其左右,當一行人走到萬壽山下的南坡時,老天爺竟不分時候地下起了雨,太監李蓮英慌忙上前撐起雨傘並順勢觀察了一下慈禧的臉色。沒想到,此時慈禧的臉竟由陰轉晴了,李蓮英正在納悶,慈禧說話了:“雨傘真好,不僅可以遮風擋雨,還讓我看到了另外一番景緻,”眾人不解。回到寢宮后,慈禧立即召見了工匠,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他。不久,在萬壽山的南坡與昆明湖之間出現了一條長長的走廊。一代皇后的奇想,成就了一座美的長廊,讓我們追隨歷史,漫步在現實的長廊里。請大家有序的走路。

  大家看,我們現在走到了長廊的盡頭。我們面前就是萬壽山。大家抬頭向上看,那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前面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石頭,大家小心。

  下面請大家隨我一起去遊覽一下昆明湖吧!你們看,昆明湖多美呀!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迹。大家可以看看這美麗的昆明湖!

  頤和園的景色說也說不盡。你們看那,還有湖心島和十七孔橋,請你們自己細細觀賞吧!今天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你們下次來,我還是你們的導遊。

  四年級:隨風輕飛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