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尊敬的遊客,下午好!歡迎大家來北京遊玩。我是“歡樂中國行”旅行社的導遊俞麗媛,今天將由我來為大家服務,希望在我的陪伴下,能使您度過輕鬆快樂的每一天。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來到的是我國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頤和園始建於公元1750年,佔地約290公頃,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它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萬壽山、昆明湖構成其基本框架,借景周圍的山水環境,飽含中國皇家園林的恢弘富麗氣勢,又充滿自然之趣,高度體現了“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造園準則。 

  朋友們,現在我們看到的長廊是世界上最長的游廊。它全長728米,共273間,廊上的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彩繪,共有圖畫1400餘幅,內容包括山水風景、花鳥蟲魚、人物典故等。畫中的任務均取材與中國古典名著。大家看,這一幅畫得就是《紅樓夢》中“黛玉葬花”的故事。您看,畫面色彩鮮艷,人物惟妙惟肖,是不可多得的藝術珍品。 

  前面我們到達的景點是排雲殿,它是慈禧太后在園內過生日接受朝拜的地方。殿內陳設非常獨特,據說屏風是用台灣烏木雕刻而成的。 

  我們前方到達的景點是昆明湖。它佔全園面積的四分之三。湖區碧波蕩漾、煙波浩淼,讓我們的心胸也不由得開闊起來。請大家數一數,我手指的這座白石橋有多少個橋洞?這位小朋友說有十七個,對了,這就是著名的十七孔橋。好,後面的朋友請跟上,我們到橋上看一看。這座橋的上百根石柱上都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小獅子。看這隻獅子,正在滾繡球;看這隻獅子,正在打太極拳;再看這隻獅子,正在淘氣地做着鬼臉。好,現在大家自由活動,兩個小時后我們在北門集合。 

  朋友們,我們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感謝大家的積極配合。我們明天的行程是“八達嶺長城”景區,將由我繼續為大家服務。請大家回去休息好,我們明天見!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