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頤和園導遊詞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頤和園,我是你們的導遊,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大家可以叫我小*。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原是清代的皇家園林和行宮。頤和園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佔地290.8公頃,其中水面佔地四分之三。清朝乾隆皇帝詩曰“何處燕山最暢懷,無雙風月屬昆明”來讚美昆明湖。頤和園的構思之巧妙,建築之精緻,集我國園林藝術之大成,有“皇家園林博物館”之稱。 

  我們現在來到的是頤和園的長廊。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分別畫著人物、風景和動植物,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 

  請到這邊來,這就是萬壽山。看,立在半山腰上的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那就是佛香閣,黃色的琉璃瓦還在閃閃發光呢!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大家小心上山。現在我們到了佛香閣了,從這裡向下看,那蔥鬱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城牆。現在大家向正前方看,昆明湖靜的多像一面鏡子,綠的多像一塊碧玉呀!遊船、畫舫在湖面上慢慢滑過,幾乎一點痕迹都不留。大家再向東遠眺,是不是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城樓和城外的白塔呢? 

  現在我們就來到昆明湖了。大家看那座橫跨湖上的石橋,橋上有十七個橋洞,所以叫十七孔橋;橋欄上的石柱有幾百根,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數數,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獅子,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遊客們,今天我們遊玩了美麗的頤和園,明天我們會再繼續遊覽下一個景點,明天見。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