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尊敬的遊客們,我是一個旅遊社的導遊,我姓郭,大家可以叫我郭導。現在我們要去遊覽清代皇家園林和行宮,是我國的“世界遺產”——頤和園。它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家遊覽時請自覺保護它的清潔。

  我們先去頤和園裡的長廊吧。瞧,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誰能看到盡頭?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分成273間。看看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幾千幅畫沒有那兩幅是相同的,你相信嗎?再看看兩旁,栽滿花木,這些花是百花長開。

  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萬壽山腳下。看到了嗎?那一座八角寶塔型的三層建築就是佛香閣。下面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好的,我們現在已經登上萬壽山了。請遊客們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大家會看到那蔥鬱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大家再看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大家再往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我們已經來到占頤和園四分之一的地方——昆明湖。看到湖中心的那個小島了嗎?只要大家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去那裡玩了。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還雕刻着小獅子,你肯定不會相信,這麼多的獅子,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到處有美景,我說也說不盡,請遊客們慢慢有賞吧!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