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溜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溜冰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過程中的故事,就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在這數不清的珍珠里,有一顆是最閃最亮的,它不時在我的腦海里閃爍,讓我回味,讓我發笑,那就是那年學溜冰發生的事情。

  那天是周末,同學張孜租來了兩雙冰鞋,我們趕緊去旱冰場。脫下腳上的鞋,趕緊就把滑冰鞋穿上。我雖然戰戰兢兢地站起來了,但說什麼也不敢挪動一步。在朋友們的鼓勵下,我總算小小心翼翼地挪動起來,沒挪多遠,撲通,摔了一個大跟頭。張孜笑着扶起了我,說:“別慌,眼向前看,身子向前傾,步子要邁開。”說完,她牽着我的手,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溜。我心裡想着她講的要領,還真溜起來了,心想,這溜冰並不難哪。我一高興,一加速,心一慌,腳一歪,身子向後一傾,一屁股坐在“冰”上,疼得我叫了起來,把牽着我的張孜甩出去老遠,她也被摔在地上,半晌,我們倆才爬起來。

  我看了一眼四周,目光再也收不回來了,一位穿白色短衫和藍色牛仔褲的姐姐吸引住了我。她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和諧地擺動着雙臂,動作由慢到快,由快到飛,又突然自如地旋轉起來,輕盈,優美,像一隻美麗的小天鵝在天上飛。周圍的人也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少人停下來,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羨慕極了,心想,啥時我才能達到這個超人的水平呢?

  我一激動,從地上爬起來,下決心,試着一個人滑。我一邊小心翼翼地滑,一邊琢磨那輕快的感覺,怎麼總找不着呢?我還是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來,心想,對,要像小孩子一樣,不摔無數個跟頭哪能學會走路呢!不管它,你摔你的,我練我的,不管摔多重,多慘,我就橫下一條心來練下去!

  溜着溜着,忽然前面殺出一個“程咬金”,一位愣愣的小弟弟向我衝來。我頓時慌了神,想“剎車”也剎不住了,只聽“砰”的一聲,整個身子扔到地上,一隻手疼得動彈不得,腳上的冰鞋也摔飛了。我兩眼冒金星,想爬也爬不起來,好狼狽!好友張孜卻站在一旁譏笑我,說我是個大笨蛋。我不服氣,掙紮起來,想追上訓她一頓。怪了,這不顧一切的一追倒好,我溜得又快又穩了,身子也輕鬆起來,心中甜蜜起來-——我會溜冰啦!

  我一高興,一美,身上的疼也忘了,眼睛也知道向前看了,身子也知道微微地傾了;腳底下好像生了風,頭髮也飄起來。我解開了紅馬夾的紐扣,飛呀,渾身的肌肉都放鬆了,每一個細胞都自由了,一大堆作業的煩惱沒了,考試的壓力也沒有了;我感到的是陽光的燦爛,大地的溫柔,人生的美好,花草的多情……

  這次學溜冰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堅持,總會取得成功的。

  四年級:王菁菁

您正在瀏覽: 學溜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溜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