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溜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溜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就如繁星一樣多,其中最亮的一棵,就要數我學溜冰的那件事了。

  記得那是個星期六的中午,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去溜冰,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路上,草兒向我揮手,花兒向我微笑。

  我們走進冰場,只見冰場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穿梭一般的滑來滑去,有的像燕子飛過,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還有的初學者,戰戰兢兢地挪動着步子。

  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急急忙忙換上溜冰鞋,呀這溜冰鞋可真重啊,就像有幾千斤的鐵塊綁在我腳上。

  我戰戰兢兢地站起來,剛想走一步,可只聽“哎喲”一聲,我便一下子跪在地上,疼得我咬牙切齒。突然,我像到了去找小玲,“小玲不是會滑嗎?叫她教我好了。”我舉目四望,只見小玲彎着腰,滑得輕鬆自如,於是我就叫小玲來教教我。小玲滑過來,小心翼翼得把我扶起來,然後教我步伐,只見小玲身子向前稍稍探着,兩腳叉開成“八”字形,先把右叫腳向向偏右的方向滑了一步,之後左腳抬起,向左滑了一步。小玲說:“就這樣滑,但要注意滑時千萬不要把腳抬太高,要注意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條腿上。”我聽了這番話,是懂非懂得點了點頭,便緊緊地抓住鐵欄,認真地練了起來,可剛沒滑幾步,輪子一滑,重心不穩,身子向後一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可我沒灰心,仍然緊緊地抓着鐵欄,想起來,可腳下是滑的,怎麼也使不上勁,我就想了想,“坐着使不上勁,我就跪着起來好了。”於是,我把身子轉了轉,使我跪在地上,雙腳一掂,雙手一撐,就站起來了。“呼---終於起來了。”這時,歡歡滑過來對我說:走,我帶你到場中央去滑,我來時就到那滑,一下就學會了。“我猶豫不決地說:“我……我怕……”“沒關係,不是有我的嘛。”歡歡鼓勵我說,然後歡歡便攙扶着我向場中央滑去,我的身體好像跟我作對似的,抖個不停,好容易到了場中央,歡歡走了,我便開始了練習,可又沒過多久,“咚??”的一聲悶響,我雙腳騰空,又一屁股坐了下去。頓時,頭上出現了好多五顏六色的星星,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迷迷糊糊地嘀咕了一句:“我現在可真嚮往正常人走路啊!”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既然來了,就一定要把它學好!於是我又重整旗鼓,開始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會滑了,雖然滑得很慢,但還是有模有樣的呢!突然我看見小丹坐在凳子上,半天沒站起來,我小心翼翼地滑過去,說:“小丹,我們一起滑吧。”我明知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這時她剛站起來,由於身子前仰後合,輪子一滑,絆着我的腳,“啪??”兩人同時摔下來。“哈哈哈??”看着對方狼狽不堪的樣子,都開心的笑了。

  冰場中間三五成群的女同學們,手拉手,輕巧地慢滑着。手有節奏地一甩一甩的,身子也隨着滑行稍稍有掉擺動,就像美麗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我拉着小丹的手,也加如其中……

  一眨眼,5點了,我們也該回家了,再看看自己,簡直一個灰人,衣服上和臉上全是白灰。雖然我衣服弄髒了,屁股也摔疼了,但心裡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溜冰。

  那次溜冰,讓我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繡花針”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溜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溜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