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漂亮的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的媽媽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個非常愛美的人,她隔三差五地在家用蜂蜜、珍珠粉、雞蛋清敷臉,還時不時讓我也用手去感覺她的美容效果。老爸常常說,等你媽媽退休后,可以做個美容師,全力推廣她的“張氏面膜”法。

  可漸漸地我覺得媽媽的美麗不僅僅是美在她的外表,更美在她的事業上。媽媽是一個稅官,擔負著為國斂財,為民謀利的光榮職責。在我的記憶中,讀幼兒園和低年級放學的時候,我很少能正常按時回家的。每當媽媽風塵僕僕地小跑來到教室,我總是流着委屈的淚水說:“媽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呀!”那時候我總能看到媽媽的大眼睛中噙着晶瑩的東西,似乎隨時都會淌出來。

  媽媽剛參加工作時,是在鄉下的稅務所。爸爸告訴我,媽媽總是騎着她那輛被叔叔阿姨們戲稱為“除了鈴鐺不響,其他都響”的自行車穿梭於鄉間小道,一家一家收取少則幾元幾十元,多則一二百元的稅款,風雨無阻。而且,這些數目不大的稅款,媽媽收起來還真不是一般的艱難。媽媽曾遇到過賣豬肉的商販,當著她的面,把殺豬刀剁在案板上揚言:“誰要敢收我的稅,我就上他家去!”面對這樣的情形,媽媽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不厭其煩地多次去做工作,直到把稅款收齊。

  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向一家烤鴨店催收稅款時,發現店主因為家庭變故暫時交不出稅款。媽媽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把自己剛發的工資全部借給店主交稅。於是,連續好幾個月,我家所有的家庭開銷都由爸爸承擔了。後來縣城新開了一家烤鴨店,媽媽帶我去嘗鮮,沒想到老闆竟是曾向媽媽借錢交稅的那位爺爺,他一眼就認出了媽媽,執意要請我們吃烤鴨,並說要不是當年媽媽借錢給他交稅,他就過不了那個坎,今天也不可能到縣城開分店。面對那位爺爺的盛情,媽媽也想藉機進行納稅宣傳,沒有當場拒絕。但第二天,媽媽就讓我把吃烤鴨的錢給送去了。

  爸爸是個車迷,早就想買車了。去年底,爸爸工作的公司給他發了一大筆獎金,爸爸開心地對媽媽說要去買小汽車,還說我明年上初中離家就遠了,以後遇到雨雪天氣就能接送我,我開心地拍手贊成。“你申報了嗎?”媽媽忽然間問爸爸。見爸爸不吱聲,媽媽把爸爸拉進了卧室,我隱隱約約聽見:

  “你讓我怎麼說你呢,你不申報,這不是不支持我工作嗎?”

  “獎金是在上海取得的,又不是在這裡,不申報又不影響你,何況這錢是等着買車用的。我怎麼不支持你?……”

  “身為稅幹家屬,你一定要回去申報!”

  “一納稅,買車就不夠了呀。”

  “可以買便宜一點的。”

  最後,車雖然是買了,只是換成了便宜的車型。在提車回來的路上,我問爸爸:“老爸,有車了,你開心嗎?”爸爸停頓了一下,看了一眼媽媽后說:“嗯,開心,更安心!”媽媽聽了也會心地笑了起來,這笑聲洋溢在我們的車裡,一路飛揚。

  媽媽常說,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要有強烈的求知慾,時刻不能放鬆業務學習。她經常和阿姨們在家討論現代化分局建設,工作之餘函授進修了本科,還通過了經濟師考試,現在又在準備註冊稅務師的考試。夜深人靜,當我一覺醒來,總能看見媽媽伏在書桌前,白天緊扎的秀髮披在肩上,透過檯燈橘黃的燈光,聽着沙沙的寫字聲,我發現媽媽好美麗好美麗,這種美麗似乎不同於影視明星。

  媽媽美麗,美麗媽媽!

  重慶涪陵區城六校四年級:李柯?

您正在瀏覽: 漂亮的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