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與我們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與我們的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電與我們的生活 

  荔江小學四(六)黃崇毅 

  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每時每刻都離不開電。 

  如今的生活是不能離開電的:電燈、電視、電飯堡、電腦、空調………都需要電,如果我們的生活一下子沒電了,那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想象了,所以,電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還是非常重要的。 

  自從愛迪生髮明電燈以來,現代生活中每個人就都離不開電了。我們家就嘗到了一回沒電的滋味,有一天晚上,媽媽在看電視,爸爸在喝茶,我正在燈下做作業。突然,“咔”一聲,家裡一片漆黑,停電了!我當時有一種心慌慌的感覺。我們只好在黑暗中摸索着,渴望儘快能夠找到帶來光明的火把,經過艱難的尋找,終於找來了蠟燭,這才照亮了客廳。媽媽說:“可能外面電閘開關跳了,不用怕,過一會兒就會有專業人員維修的。” 

  過了一個多小時,電終於亮起來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好象看見滿屋金光閃閃的金子似的,這雖然是簡短的一小時,但簡直比一天還要漫長呢! 

  電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它給我們帶來了光明和動力。下面我們來看一組數據:一度電可以鍊鋼1.25-1.5千克,採煤27千克,生產化肥22千克,生產洗衣粉11.8千克,供電車行駛0.68公里,供電扇(50瓦)運轉20小時,電冰箱(斷續)20-24小時,電燈(40瓦)25小時,這多麼浪費電呀! 

  所以我們要學會智慧用電,怎麼做呢?哦,原來在光線充足時不開燈,人離開后要隨手關燈,家用電器不用時不要使它處於待機狀態。 

  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用電,人人有責”,為節約用電而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電與我們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與我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