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與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電與生活 

  說起電,那可是聞風喪膽,其實電來自於生活,很多防電知識更是與生活密切相關。 

  我就是曾因不注意防範措施,而受到了電的傷害。那年,我才八歲,獨自一人在房間里寫作業,桌上有個檯燈,插着電,可電泡卻不知去向,只留下一個燈罩。我寫了一會,忽然感覺空虛,就對這燈罩來了興趣,我目不輕晴地凝視着這灰色的燈罩,想:這燈罩中間的孔是幹什麼的呢?好象是放燈泡的。如果把手放進去會怎麼樣?難道還會吃了我不成?在我強烈的好奇心的催促下,我慢慢伸出了左手,舉起食指,向中間的孔前進,突然一股強大的氣流從我的食指鑽到了我的身體里,手指又痛又麻,疼得我直打顫,我忍着劇烈的痛楚,憑着我僅剩一點清醒的意識,艱難的把手指拿出來。拿出來后,我全身,特別是手都毫無意識了,只知道很麻,象打了麻醉劑一般,我的表情完全扭曲了,痛不欲生,我又叫來了爸爸媽媽,他們驚奇的看着我,我說:“我……我觸電了。”隨後,他們慌忙地檢查我有沒有事。還好電壓小,不然我早沒命了! 

  但是電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在看電視時你會感到放鬆;在漆黑的夜晚,我們打開電燈時,你會感到光明;在用微波爐熱食物時,你會感到溫暖;在急着吃藥時,打開熱水器,你會感到燒水是多麼的方便…… 

  電給我們帶來了利益,卻又會給我們帶來麻煩,所以,安全的用電,做好防範措施才是真道理!

您正在瀏覽: 電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