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年教師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年教師節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教師節,下午不用上課,正好有時間彈奏我最喜歡的古箏曲———《伊犁河畔》了!

    我纏好指甲,雙手輕輕彈撥着細長的琴弦,“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的琴聲,把我帶到了美麗的天山腳下。我彷彿看到了伊犁河畔的人們伴隨着歡快的鑼鼓聲載歌載舞的場景。

    我特別喜歡彈《伊犁河畔》中帶有三弦的這一段,它將“中原”樂器與“西域”音調進行結合,琴聲悠揚回蕩。好聽的三弦聲用古箏表達出來卻非常難,我每次彈得時候,壓弦都不能到位,每次練琴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每次彈完我的指尖都無比疼痛,但一想到老師說:“一天不練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琴老師知道,三天不練琴觀眾知道。”我就忍着堅持彈下去,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了。

    我愛古箏,就像戰士愛武器一樣!

    指導老師:黃麗

您正在瀏覽: 2010年教師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年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