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培根先生說:如果不保持一定程度的陌生感,就不會有出類拔萃的美。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我們生活中其實也有許多高尚的美。

  每天,當我們背着書包走到學校的十字路口時,總能見到一位交警“伯伯”。他身材矮小、皮膚黝黑、滿臉布滿皺紋,一雙小而有神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看上去應該有四五十歲,長相再平凡不過了。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上學、放學高峰期在學校路口指揮交通、疏導人群。無論颳風下雨,總是堅守在那裡。我認為這是他的職責所在,沒什麼了不起的,而下面發生的這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有一天,爸爸開車送我上學。一下車,我就準備直奔馬路對面的報刊亭。這時那位交警“伯伯”正在用交警專用手勢告訴汽車駕駛員“停車”,示意讓我們過馬路。看到孩子們順利過了馬路,他便示意讓汽車通行。忽然,一個小弟弟從一輛車的尾部竄了出來,原來他是看車還沒有動,準備抓住車子起動前的空當,衝過馬路。馬上就要跑到交警“伯伯”身邊的時候,一輛車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小弟弟沖了過來。這時,不少路人驚呼起來。只見那個伯伯三步並作兩步衝到小弟弟身邊,一把將他拉到自己懷中,車子直接擦着他的肩膀沖了過去。短短几秒鐘,“伯伯”就避免了一起“悲劇”的發生。那個小弟弟被嚇着了,一聲不吭地被“伯伯”送到了路邊。這時他才連忙道謝。伯伯摸摸他的頭親切地說:“快去上學吧,注意安全。”我覺得這件事絕對算得上是“英雄事件”,但是這位“英雄”絲毫沒有炫耀之意,繼續默默做他的工作,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下子高大起來。

  美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許多高尚的美都是一些再平凡不過的人做出來的事情。

  四年級:姚瑞卿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