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玩“長發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長發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遊玩了桂林西部的黃洛紅瑤寨,也叫“長發村”。這寨子坐落在山腳下,進寨時要走過一個弔橋,潺潺的溪水從寨邊流過,秀麗的山包圍着整個寨子。

  他們住的是吊角樓。共有三層,最下面一層住家畜,二層住人,三層住老鼠。因為在山裡經常有野獸出沒,再加上山裡空氣潮濕,人住一層即不安全又不舒服。為什麼不住三層呢,因為三層太高,是放糧食的地方,糧食多了老鼠就自然而然的多了。所以人住二層最合適了。

  這個寨子並不大,但所有女人都留有一頭又黑又長的頭髮。最長的可達2。16米,他們全村人的頭髮還獲得過世界吉尼斯紀錄呢。她們一生只剪一次頭髮,是在18歲出嫁時剪一次,表示已成年。她們的髮髻有三種形狀,每一種都用三束頭髮盤成。一束是18歲時剪下來的,另一束是平時梳頭時掉下來的,將這兩束與新長的頭髮綁在一起,一圈一圈地盤在頭頂上。結婚的、未結婚的、生過孩子的,髮型都不一樣。她們的頭髮是她們的財富。頭髮越長代表財富就越多。所以她們都不捨得丟掉一根頭髮。她們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頭髮,每次洗頭都是用發酵過的滔米水。這樣,直到80歲的老奶奶頭髮也是烏黑髮亮,看不到一根白髮的。我好像看見這樣一副畫面:幾個身着紅上衣的紅瑤阿嫂,站在溪水邊,解開自已心愛的頭髮,那頭髮是那麼的黑、那麼的亮、那麼的長,一彎腰,水就沒過發梢。清澈的溪水撫摸着長發,就像微風吹過燕子烏黑的身體。她們在溪邊一邊唱歌一邊洗頭髮,和自然融為了一體。

  她們喜歡人的方式最特別了,是恨恨扭他的屁股,扭得越恨,表示越喜歡,我就被扭了三下。

  經過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長發村嘗試一下扭屁股的感覺呢。

  四年級:伊豈冉

您正在瀏覽: 遊玩“長發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長發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