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規勸陋習,共創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勸陋習,共創文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如果要問我文明是什麼,我會說: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壺茶,好喝又令人回味;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心靈。

  人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作為城市人民的一員,每位公民都有各自的責任,都有一位為我們的城市保持文明。讓一座城市文明建設,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為創建文明城市作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陋習,不只是一種好的行為,而且不僅影響了我們美好的城市,影響了社會,單單從一個國家的行為上,就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素質,一個人的素質、品性。

  所以,請爸爸媽媽改掉以下陋習:媽媽,您洗菜用的水,洗完菜就倒掉了。其實,你知道嗎?洗完菜的水還有其他的用處。比如,洗完菜可以再用來擦地,最後還可以用來澆花。您想想,如果每天節省這麼一點水,一年下來,可以節省多少水呢?答案不言而喻……

  爸爸,其實關於戒煙這個問題,我早就想對您說了,可惜沒有勇氣。所以,今天就讓我在這說出來吧。您知道嗎?1。抽煙有害健康:煙里有尼古丁,有毒,導至許多呼吸器官疾病,得癌症的機率大大增加。2。抽煙增加家庭的經濟負擔。3。抽煙人臉色難看發黃,身上有煙味,口臭,招人煩!4。抽煙人的毛病往往傳給下一代,影響後人健5。煙它進入人體后,可直接作用於心臟,對人體的呼吸神經,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統的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長期吸煙可以引起多種疾病。所以,為了您的健康,後人的健康,請,戒煙吧!

  祝你們:

  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你們的女兒:黃欣雨

  2013.7.7

  山西長治平順縣實驗小學五年級2班五年級:黃欣雨

您正在瀏覽: 規勸陋習,共創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勸陋習,共創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