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門口擁擠原因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口擁擠原因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門口的道路上,到了上學和放學的時候,路上總是擁擠不堪的,雖然學校路口立了一塊禁止機動車出入的牌子,但那些家長們還是把車輛開了進來。我每次放學都跑到學校對面的橋上,看着下面人山人海的現象,我心裡非常苦惱。 

  調查 

  我調查了路上的人數,約兩千名師生、家長在道路上經過。我用步量法測量了學校到路口的長度,約一百米,如果沒有擁擠現象,走到路口大約五分鐘,現在每天都要走十來分鐘。哎! 

  分析 

  1、這條馬路的左邊是小賣部,佔地面積約百分之三十。右邊是停放自行車的,約佔百分之二十。三輪車、自行車、摩托車等亂停放,所以影響了我們順暢通過。2、小賣部雖然方便了我們買東西,但也帶來了許多問題,比如佔地面積太多,而且佔道經營。3、學校後面有一所幼兒園,每個小朋友都要家長接送,家長為了接送孩子,就把車輛開過我們的校園,造成水泄不通的現象。 

  結論 

  校門口堵塞的原因只要有: 

  1、道路太窄,人太多了。 

  2、小攤販只顧自己的利益,為了使生意更好,就佔道經營。 

  3、有些家長為了接送自己的孩子,就把車輛開進來,使道路堵塞。 

  大量的事實告訴我們,除了一些客觀因素,大多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建議 

  1、交警部門應該重視這一點。 

  2、商店最好開得離學校遠一些。 

  3、我希望校園內設一個大停車場。 

  4、家長們應當遵守公共秩序。

您正在瀏覽: 校門口擁擠原因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口擁擠原因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