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不禁被裡面講述的一個個英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合上書本靜靜地回憶,一位位愛國英烈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李大釗、劉胡蘭、董存瑞……每個人身上都有着一股英雄豪氣。其中,江姐的故事是我最喜歡讀的,她的一生雖然短暫的,但她那堅貞頑強的革命意志,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概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她就像歌樂山上的一朵紅梅,永遠怒放,永不凋零!

  江姐原名江竹筠,為了生計,從小做童工。高大的機器,她夠不到,幹活時必須坐在特製的高腳凳上,稍有疏忽,就會被皮鞭抽打。看到這裡,我頗有感觸,我們現在過着比蜜還甜的幸福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整天無憂無慮的,跟江姐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當我讀到江姐不幸被捕,敵人對江姐進行嚴刑拷打時,我憤怒得握緊了拳頭,真想狠狠地把這些特務揍一頓。江姐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當她被粗長的竹籤釘入十指,她也沒有忘記共產黨的誓言。她寫信告訴同志們:“竹籤是用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多麼堅強的共產黨員,多麼頑強的意志。想想我自己,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前,真是慚愧。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發給我們一張競賽試卷,拿回家之後,我才做了幾題,發現有一題很難,想了好一會兒也解不出。我便把筆一扔,氣呼呼地說:“不做了!”爸爸在旁邊看到了,安慰我說:“別泄氣,革命英雄在任何困難面前都不退縮,不動搖,你怎麼被這點小困難就嚇倒了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重新拿起筆,經過靜靜地思考,終於解開了難題。還有一次,在學校的運動會上,我參加了800米長跑比賽,結果因為體力不支就中途放棄了。現在想想,江姐連毒刑拷打都毫無懼色,而我,因為一點小挫折就半途而廢,真是不應該。

  讀完這個故事,江姐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她堅貞不屈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激蕩着我幼小的心靈。江姐啊,江姐!你就像一朵永不凋零的紅梅,永遠活在我的心中。今後,我一定要高舉你的旗幟,踏着你的足跡,學好本領,建設好偉大的祖國!六年級:瑾水璃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