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初嘗辣椒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嘗辣椒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嘗辣椒香 標籤:辣椒作文 吃辣椒作文 小辣椒作文

今天吃午飯的時候,爸爸又擺上了一盤炒辣椒。我很少吃辣的東西,但爸爸愛吃,每頓都少不了它。

  爸爸炒辣椒,有個秘訣,就是炒整根兒的,說是這樣才不失美味,吃起來才夠“勁兒”。我見爸爸夾起一根辣椒,放在嘴裡慢慢咀嚼,細細品味,看上去很享受的樣子,一會兒,他的額頭上就沁出了一片細密的汗珠,又過不久,爸爸開始不停地吸鼻子,似乎鼻涕都要下來了。就這樣,他還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邊吃還一邊說著“好吃”“痛快”。我納悶,辣椒就那麼好吃嗎?我認為這麼小的辣椒一定不會太辣,不然爸爸怎麼會吃得那麼香呢?於是,我決定親口嘗嘗。

  挑戰開始了,我一手拿饅頭,一手夾辣椒,深吸一口氣,猛然把辣椒放進嘴裡,快速咀嚼,一下子嘴裡就像着了火,眼淚也冒了出來。我怕被爸爸嘲笑,就把心一橫,咽了下去,這下可慘了,我就像吃下了一塊燒着的火碳,整個食道都被燙得火燒火燎的。我咬了一大口饅頭,又咕咚咚地喝下一杯涼開水,這才緩解了一些。媽媽埋怨爸爸故意辣我,爸爸裝出一副委屈的樣子,為自己辯解:“誰讓她吃那麼多呢,我還心疼我的辣椒呢!”我不能服輸。於是,又夾起一根兒辣椒,這次我有了經驗,只是咬下一小點兒,就着饅頭一塊吃,直覺得微辣辛香,回味無窮。怪不得爸爸那麼離不開它。這時,媽媽卻把辣椒收了起來,說吃多了傷身體。

  吃完飯後,我仍回味着那辣辣的香味,就溜進廚房,我簡直要暈倒了,只見爸爸正端着辣椒盤子吃得起勁兒。

您正在瀏覽: 初嘗辣椒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嘗辣椒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