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問爸爸:“爸爸,我有一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有想了好久都不敢要問您,想得我的心情都好不起來,今天鼓足了勇氣來問您行嗎?”爸爸非常爽快地回答我,說:“當然行!”我說:“為什麼我的名字叫‘李原楷’呢?”爸爸聽了之後,奇怪的問我,說:“你問這個幹嘛?”我說:“沒幹嘛啦,只是因為我的同學各各都有很好聽的名字,只有我的名字很難聽,你為什麼要給我取了這個“奇怪”的名字呢?”爸爸聽了之後,說:“你認為你的名字很難聽是嗎?“我點頭回答”。但這個名字卻很有他的含義哦。”(現在開始講解了)爸爸先問我:“你知道你的名字為什麼姓‘李’名叫‘原楷’嗎?”我搖搖頭,說:“就是不知道,才要問你啊?”爸爸說:“因為我們的祖先們姓‘李’,所以你的姓就是‘李’字,就向爸爸姓‘李’爺爺也姓‘李’一樣。這個是沒而有辦法改的。‘原’字有兩個意思,一是象徵著‘最初的,剛要開始的’也可以說一切從最初開始的,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還有一個意思是:就是遇事要原宥(you),寬容於別人,不要凡事都和別人斤斤計較。而‘楷’是楷范的意思,望你將來能成為楷模,讓別人都尊重你。這就是爸爸給你取這個名字的意義。”我說:“原來是這樣啊,我的名字叫起來難聽,可是意義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含義,我現在不會再為這個名字而感到奇怪了,我現在會為我有這個名字而努力學習。”

  感謝爸爸媽媽為我取了一個這麼有含義名字。

  晉江池店中心小學四年級:李原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