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的名字都有其不同的來歷,當然我的名字後面也有其深刻的涵義吧。 

  先說說我的姓吧,我姓黃,媽媽告訴我,因為我的祖宗八代都姓黃,所以我也姓黃啦,那黃是什麼意思呢?我翻開字典第一百九十七頁,它有四種意思:第一種是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第二種是指腐化墮落,第三種是指黃河,第四種是指黃帝,傳說中中國上古帝王。哇!原來我的單單一個姓,就有這麼多意思。 

  再說說我的名吧,我名騫,字典第一百九十頁中有註解,意思是高舉,多用於人名,這一“騫”字讓我想到了古代有西漢張騫,是絲綢之路的歷盡千辛萬苦的主人公。他為國奉獻,當他回西域時,身邊只剩隨從一個人,我很喜歡他的精神。 

  因為我屬馬,所以我的騫里也帶了個馬,表示我是一個有遠大報負的賽馬。 

  對此,我從中體會到:父母對我的期望和對我的良苦用心。 

  每個人都有不同意思的名字,快快拿起字典查查你的名字的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