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祖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中國 

  今年是中國的六十歲的生日,犬國人民都歡呼雀躍。------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她經歷了多少的磨難。最終成為了強國。有人說中國是一隻沉睡的獅子。只要它醒過來,就會震撼與世界。可我覺的中國還是一個而經歷了磨難的孩子,經過努力最終走向了成功。 

  當年八國聯軍和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使這座世界上最輝煌的園林頃刻之間變成一堆廢墟。難忘啊!那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導致帝國列強的鐵蹄踐踏在我們的國土上,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面對這些恥辱,我們偉大的先人沒有低頭。君不見,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不惜自己的生命維護祖國的尊嚴而長眠於地下。瀘溝橋事變又讓中國人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可是,先烈們終究以他們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不屈的精神,以無所畏懼的氣概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戰勝了國民黨!就憑這些,我們就不應該感恩祖國嗎? 

  那年,天安門廣場上回蕩的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勾起了多少人興奮的眼淚。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從此以一種全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作為中國人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人生難得幾回搏!現在不搏更待何時!現在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責任在心中,感恩在心中,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主人,是炎黃子孫。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報效我們偉大母親——中國! 

  ……。.

您正在瀏覽: 感恩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