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昆蟲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昆蟲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下午,媽媽說要帶我去看“昆蟲展”,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展館里展出的大多數都是昆蟲,還有許多我們平常很少見的蟲子,有蜈蚣、蝴蝶、蠍子、甲殼蟲、蜘蛛……品種繁多,種類齊全。 

  最讓我好奇的是金帶喙蝶,它竟然是雌雄同體的蝴蝶,身體的右半邊是雄性,左邊和身體是雌性的,並可以自行產卵,雄的那一半體型小,色彩艷些;雌的那一半大一些,顏色暗。那裡還有體形碩大的“皇蛾”,有成人的手常那麼大呢!它身穿棕色毛皮大衣,翅尖如明亮的蟒蛇頭圖案,看了讓人毛骨悚然。 

  一隻只的體態肥壯的捕鳥蛛也讓我很好奇。捕鳥蛛身上長滿了毛,有小孩子的手掌那麼大,它吃蚱蜢、金龜子、蚊子、蚯蚓、蒼蠅、瓢蟲……蚯蚓身體柔軟,肉嫩多汁,適口性好,營養豐富,是它理想的飼料。蜘蛛晚間出來覓食,它那八隻又長又有力的腳,絕對不是用來觀看的,它一跳有兩米高,從人的頭頂越過,是輕而易舉的事。至於捕鳥,那是它高興的時候或者是鋨急了的時候,很可怕的!你碰上它可要小心哦! 

  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家族裡一個重要成員,準確的說,是以動物性為主的雜食動物。目前已經發現了101科40,000種,見到蜘蛛可以這麼區別:先從外貌來判別,凡是蜘蛛胸部都覆蓋著一塊背甲,與腹部以柄相連,前甲前部有眼,多數種類的蜘蛛有8隻眼,也有6隻、4隻或無眼蜘蛛,幾乎所有的蜘蛛種類都有毒腺。當心點喲,記住了:越小的蜘蛛毒性越厲害,越不能碰。 

  我還看到了“蟲蟲危機”里膽小如鼠的“竹節蟲”,面目猙獰的“蜈蚣”,威武的“蠍子”,堅起大鉗,好像在說:“別碰我,小心我蟄你!“有尾巴長得像鞭子的”蜥蜴“,還有百腳“馬陸”,有清道夫之稱的“金龜子”,有漆黑一團的”鞘甲蟲”,它的幼蟲象個又白又大的面色圈。 

  周六是我最開心的一天,見到了生活里不常見的昆蟲,就像法布爾寫的《昆蟲記》,了解書中的知識,讓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參觀昆蟲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昆蟲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