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昆蟲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昆蟲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昆蟲展 

  今天,爸爸帶我去位於我縣西側的“文博”參觀昆蟲展覽。當我們走進展廳時,一下子被眼前的情景呆住了。哇!標本框一個接一個的沿着展廳四周環繞成了一個的沿着展廳四周環繞成了一個大圈。幾千隻形色不一的的昆蟲標本讓我們眼花繚亂。他們有五彩繽紛的蝴蝶,奇形怪狀的甲殼蟲,面貌醜陋的蜘蛛•••••• 我們彷彿一下子進入了一個美妙的昆蟲世界。 

  大家秩序井然的參觀着。幾乎所有的人都在悄悄的記錄著他們感興趣的內容。我也拿出筆和紙開始記錄。忽然,一隻巨大的甲殼蟲映入我的眼帘,他就是世界上最威武的大獨角仙。只見它頭上長着一個長長地大角,身上的硬殼猶如鎧甲,那樣子很像一個威猛的勇士,難怪叫他大獨角仙呢。出乎意料的是,大獨角仙既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也不是最兇猛的甲蟲。不一會兒,我就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甲殼蟲海倫斯和最兇猛的甲蟲瑪兒斯象甲蟲。他們奇怪的樣子,真令人難以形容!更令人稱奇的是,世界上最重的甲蟲天象,不僅會飛,而且體積龐大,體積竟然趕上了一頭剛出生的小象!大自然真奇妙,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甲蟲呢?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蝴蝶,聽爸爸講,蝴蝶是美麗和自由的象徵。它那絢麗的色彩和優美的舞姿,不正是自由女神的化身嗎?從展覽中得知,世界上共有蝴蝶16000種,我國有1300種。其中,金斑喙鳳蝶列入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還是我國國蝶呢!在展覽大廳里。無論誰從蝴蝶標本前經過,都會流連忘返。這裡展出的幾千隻蝴蝶標本多姿多彩,個個都展開翅膀,彷彿在春天的百花園裡自由飛翔。我的視線又被一隻耀眼的大蝴蝶深深吸引,那是一隻全身藍色的巨大蝴蝶。它雙翅展開,身上散發著奪目的銀藍光,多像一顆巨大的藍寶石呀!他的名字叫光明女神蝶,是世界上最美的蝴蝶。 

  除了甲蟲和蝴蝶以外,我還仔細的觀察了其他種類的昆蟲,像蠍子,蜘蛛,蜜蜂等等,舉不勝舉。展覽中的昆蟲大部分都無法記住名字,但我知道他們生活在地球的每個角落,有天上飛的,有地上爬的,有水裡游的。他們除了外表奇特外,還與人們有着密切的聯繫,有的可以改善環境,有的可以製成葯給人治病,有的還能食用呢! 

  這次參觀昆蟲展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激發了我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參觀昆蟲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昆蟲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