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哈密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密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哈密瓜 標籤:哈密瓜作文

秋天吹到天山下,綠洲披上金彩霞,姑娘們唱起豐收的歌……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歌曲嗎?新疆的小朋友一定脫口而出:“這是著名的《哈密瓜熟了》。”對,新疆氣候乾燥,解渴最好不過的就是令人饞涎欲滴的哈密瓜了。想知道哈密瓜嗎?那就讓我介紹一番吧! 

 新疆哈密瓜,以鄯善東湖最為出名,它的外形呈橢圓,果皮青色或黃色,有凹凸不平的網紋,這些網紋就像是永遠走不完的迷宮。 

 一談到果肉,“紅新脆”可是令人讚不絕口。因為它甘美肥厚,芳香醇郁,細脆爽口。如果你輕輕咬一口,哇!一股甜水從嘴裡流入心田,讓你覺得吃了還想吃。 

我用手把它托起,舉了起來,掂了掂,嘿!真沉啊! 

 為了斷定這瓜成熟與否,我用手彈了彈,發出了“咚咚”的響聲,哈密瓜成熟了。 

 哈密瓜是新疆特產,品種有瓜肉雪白的“黃蛋子”,酥脆汁多的“紅心臉”,質細清香的“黑眉毛” …… 

 關於哈密瓜,還有一段來歷呢:相傳,1696年的一天,哈密王為了討好乾隆皇帝,把鄰國鄯善國王送給他的甜瓜進貢給乾隆,結果乾隆吃了覺得新鮮爽口、拍手叫好,忙問瓜何名,一個小太監急中生智道:“啟稟皇上,這種瓜叫哈密瓜。”於是,這個名字就流傳開來了。 

 亞克西,亞克西,,哈密瓜真好吃!!瞧!我這個饞貓又在大口大口地吃!亞克西,亞克西!

您正在瀏覽: 哈密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密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