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大逃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大逃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還沒有結束,各類培訓班的廣告就像雪片似的飛進了校園,什麼書畫培訓班、習作培訓班、武術培訓班,等等,真是五花八門,名目繁多。“熱情”的老師把這些散發著油墨芬芳的廣告一張張送到我們手中。還說,這是一次學習的極好機會,同學們可要好好利用暑假這個時間“充充電”,提高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培養某方面的興趣、專長。我一看頭就疼了,可爸爸媽媽對此卻很感興趣,他們說:“我正愁你沒事做呢。這回我就省心了,暑假你就到老師那兒培訓寫作,提高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我一聽,暈了!

  要知道,一個學期下來,我們就已經累得精疲力盡、心衰力竭了。讀書、寫字,寫字、讀書,幾乎成了我們生活的全部課程,我們很少有過痛痛快快地玩耍一次的機會。特別是在期末複習迎考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沉浸在書山題海之中艱難跋涉,桌子上的作業堆得就像一座小山似的。為了給老師爭光,為班級添彩,我們沒日沒夜地奮鬥苦戰,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都在了學習上,為的就是能“光宗耀祖”、“門楣有光”。如今,欣逢暑假,我們應該好好的休息休息,緩和一下自己的精神和大腦,以便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以後的學習當中去,可是我的夢還沒有開始做,計劃就被打滅了。看來要走過這一關,只有“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逃之,溜之!

  逃,又逃到哪兒去呢?到姑姑家?不行!姑姑是爸爸的嫡系姊妹,一個電話打到她那兒,他們不用一槍一彈,姑姑準會把我“遣送歸案”到姨媽家?也不行!姨媽是媽媽的親妹妹,她最聽媽媽的話,要是媽媽一問,她準會把我“出賣”,甚至拱手相送。那麼該逃到哪兒才是最好最穩妥的呢?我“左牽黃,右思量”,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就想不出個所有然來。突然,我眉頭一皺,想到爺爺。對!到爺爺家去。爺爺是我的保護神,是爸爸媽媽的“剋星”。平時他最疼愛我,視我“掌上明珠”。這回要是我把這事給爺爺一說,他準會把我拽到身邊,陪他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個暑假,那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呀。想到這裡,我合上眼睛,美美地做了一場夢。次日清晨,我趁爸爸媽媽還在睡覺的時候,就卷好換洗的衣服,“山一程,水一程,風程僕僕路一程”地踏上了前往爺爺家的路程。

  爺爺家住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那裡山清水秀,風光旖旎,是個避暑山莊,在那裡有我留下童年的足跡。小時候,我經常纏着爺爺帶我到小河裡捉魚摸蝦,可有意思啦!想到這裡,我加快了腳步,恨不得一下子就到爺爺家。經過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終於到了爺爺家。爺爺一見我來了,就笑呵呵地把我迎進屋裡,又是倒茶,又是給糖果,好像我是從遠道而來的稀客似的,十分熱情。爸爸媽媽知道這事後,幾次打電話“請”爺爺把我送回來,可是爺爺總是說,讓我在他那兒多住幾天,爸爸拿爺爺沒辦法,只好“忍氣吞聲”由着我在他那兒“瀟洒”地“悠哉游哉”。就這樣,我在爺爺那裡“避”過了一個愉快的暑假。

  這是我人生當中一次最冒險、最刺激、最有意義的“勝利大逃亡”。如今它寫在我人生旅程中,成了我生活中一次難忘的壯行。

您正在瀏覽: 暑假大逃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大逃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