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泡沫之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之夏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泡沫之夏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泡沫作文

  無論怎樣,都要快樂的活下去……”眼裡是淡藍的天空,印着小美人魚的微笑……

  林小米是在高一那年撞入郭沫沫的生活的。

  新生入學,偌大的學校讓一向記憶力不好的沫沫感到頭暈。她有些後悔考到這所學校。九月的太陽仍舊很毒,把沫沫的小臉曬得通紅。她只得在一棵槐的庇護下,舒展手腳。陽光透過樹葉間的小縫,化為溫柔的天使撫摸着她。沫沫靠着那棵槐,看着陽光射在自己的手心。一滴液體不慎跌落手心,“笨蛋,哭什麼。”她罵自己。可回憶是不受拘束的,它只是盤旋在心頭:沫沫父親的企業在不久前正式宣布破產了。父母離了婚,沫沫跟爸爸生活。短短几天,她失去了許多。但是她不哭,只是悶着頭讀書,她考上這所學校,就是為了離開父親,她再也不想看到父親喝了酒後,抽着煙淚流滿面的樣子。那是父親的痛,更是沫沫的痛。

  操場上人越來越少,沫沫感到時間不早了,於是隨着人流盲目地走。終於見到教學樓了,她經不住吁了一口氣……

  走進3班,裡面就像她預料的,人都坐滿快了,都好奇的打量着她。她勉強地笑笑,故作輕鬆走進去。似乎真的沒位子了,她皺着眉,只想找一個位子坐坐都這麼難。有些人身邊有位子,但他們卻好像沒看見沫沫是的,霸道地把書包放在椅子上,好像這個位子已經被他包下了,成為他的財產的一部分似的。沫沫對這些人只是覺得可笑。一隻手拉住了她的衣角,低頭一看,是個女孩,微笑着看她說:“坐著兒吧。”沫沫朝她報以感激的微笑。

  一坐下來,她全身都輕鬆了。於是,打量起同桌來。這是個長着娃娃臉的女孩,長發輕盈地披在肩上,身上帶着淡淡茉莉香。整個人都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女孩似乎感覺到沫沫在看她,轉過頭對沫沫說:“我是林小米,你呢?”她的聲音很好聽,很像叮噹作響的的風鈴。沫沫很認真的說:“郭沫沫。”小米笑着說:“名字很好聽,人也很可愛。”沫沫聽到別人誇她可愛,臉上掛起了兩片淡淡的紅暈:“謝謝。你也是。”小米“撲哧”一笑:“你怎麼這麼害羞啊,真可愛啊。以後咱們就是朋友了,有啥事要幫忙儘管叫啊。”

  沫沫心裡很暖,好久沒有人主動叫她依靠了。或許,她好久沒讓其他人走進她的心了吧。很快地,她和林小米成了死黨,整天形影不離……

  沫沫很愛看《海的女兒》,林小米也是。那天小米和沫沫談起結局時,沫沫輕聲嘆了一口氣。小米握着她的手:“怎麼了?”“小美人魚太悲慘了,為了王子失去了聲音,每一步對於她來說,都是痛苦的。可最後,王子和公主在一起,而小美人魚,她為王子付出了那麼多,最後只能看着心愛的王子和公主結婚。”沫沫的眼裡滿是失望和難過。小米也沉默着。

  那天,沒有課,小米約沫沫去逛街。午後悠閑的陽光讓兩人心情很不錯,連逛了三條街才說要休息一下。小米自告奮勇說要去買冰淇淋請客,於是把大包小包推給沫沫,自己奔向街對面的冰淇淋店。沫沫看她從擁擠不堪的冰淇淋店裡擠出來,手裡拿着她們都很喜歡的香草味冰淇淋。小米朝她揮揮握着冰淇淋的手,沫沫也朝她揮揮手。一切都很平靜。然而,這份平靜在幾秒鐘后被打破了。小米走到第二步的時候,一輛銀色寶馬搖搖晃晃衝過來。小米來不及躲,被無情的碾在車輪下。

  鮮血滿地,在柏油路面上開出一朵又一朵妖嬈的花……

  這一刻,世界無聲了……

  沫沫痛苦地大叫:“不!”她扔下手裡的所有東西,沒有小米,它們什麼都不是!她衝到車旁邊,一種莫名的力量讓她用瘦弱的手把小米從車下拉出來。小米的頭在不斷流血,沫沫的心也在不斷流血。她不停地叫着“小米”,“小米”,淚滿衣襟,打在小米的臉上。小米緩緩張開眼:“小傻瓜……小美人魚……是……是為王子而活。只要王子……快樂,小美人魚……做什麼……都願意的。答應我……為我……快樂的活下去……”沫沫用力的點點頭。她閉上眼,在小米耳旁輕聲說:“小美人魚,我會好好活下去。”小米又笑了,像第一次和沫沫見面時那樣,無邪的笑容。只是……這是最後一次。

  小米的眼睛由黑變成淡藍,她看見了天堂的顏色,還有小美人魚化成的泡沫……

  那個夏天,沫沫會永遠記得,因為她曾得到一條小美人魚完整的愛……

  杭州市蕭山區虎山路初中初二:莫佳穎

您正在瀏覽: 泡沫之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