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十年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十年的變化 

  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了,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 變化。下面我就從衣、食、住、行來談談這些巨大的變化。 

  聽祖輩、父輩講三十年前人們穿的衣服都是相同的顏色,相同的款式。當時買布料還要憑布票,一張小小的布票,影響着人們實用主義的審美觀。“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是人們穿衣的習慣。追求時髦的日子上世紀80年代,從“的確良”到“滌卡”,從綠軍裝、喇叭褲到蝙蝠衫、健美褲。90年代,人們穿的都是一步裙、弔帶衫、破洞牛仔褲、松糕鞋。到21世紀,青年人習慣用“混搭”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服飾,旗袍、唐裝、漢服也捲土重來,外國品牌陸續進駐中國市場。 

  三十年前,能填飽肚子是所有人的夢想,老百姓也顧不上什麼口感營養,只要能吃飽就行。那時家裡常吃的就是鹹菜和蔬菜,只有逢年過節才會買一點葷菜,而水果、糖果簡直就是奢侈品了。進入21世紀后,食品越來越豐富,超市裡各種糧食及熟食、肉、蛋、蔬菜、水果、牛奶、飲料等應有盡有。人們不再追求吃飽吃好,而是開始講究飲食結構,營養搭配。小小餐桌上的變化,印證了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會的大發展、大進步。 

  三十年前,爺爺奶奶住的是單位分配的房子,沒有天然氣,燒的是煤炭,沒有衛生間,上的是公共廁所。住得擁擠,生活很不方便。六年前,我們家買了一套一百五十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三室兩廳兩衛,裝修十分講究。家裡還安裝了好幾台空調,三台電視機,還有電腦、電話……住得十分舒適,生活十分優越。 

  三十年前出行很不方便。現在高速公路、鐵路、飛機方便得很。每年暑假,我們全家都要去旅遊。我去過九寨溝、黃龍、樂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北京、天津……今年暑假我們還準備去青島、大連呢! 

  改革開放三十年,讓我們的生活有了質的飛越。我相信,又一個三十年,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將會飛得更快、更高。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