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國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國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作者從“大街小巷到處是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 ”入手,直接截取具有濃厚時代氣息的人文活動、社會現象來落筆成文,選材和立意都很新穎。文中在展現國慶節掀起來“一股紅色的潮流”的時,通過一個“姐姐”和“老人”的行為對比來表達自己的感受:用最真誠的心對待國旗。但很遺憾的是這部分內容和前面的“很多人受到沿街國旗影響而熱情高漲紛紛購買,那情景真是火爆搶購”這部分之間聯繫不緊,造成了多主題的“硬傷”,應做刪減。在此,不再做具體評析。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深深地吸引我的眼球-------一股紅色的潮流掀起來了,大街小巷到處是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 ,大家熱情高昂地共慶祖國60年華誕。  

  我走到街上,一眼就看到街邊的店鋪都不約而同掛着紅旗,有的掛在門旁邊,有的掛在門把上,還有的粘在玻璃門上,一陣風拂過,紅旗就漾起的波紋,鮮紅的五星紅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血染的風采,又猶如熊熊燃燒的火炬透露着我心中最美、最真的夢想! 

  經過學生街時,流動小販沿街叫賣着小國旗,很多人受到沿街國旗影響而熱情高漲紛紛購買,那情景真是火爆搶購呀,這時有個姐姐手上拿着小國旗走到燒烤鋪前,不小心旗面被油煙熏得有點焦黑,看起來有點臟,於是,她就隨手把小國旗給扔了,我正想跑過去撿時,學生街人來人往,有人不經意踩了小國旗,我自言自語:“哇,更髒了,我去撿大家還以為我連一塊錢的小國旗都買不起。”想時遲做時快,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蹣跚走過來,我又想:“這個國旗又要‘雪上加霜’了。”誰知老人彎着腰撿這個“傷痕纍纍”的國旗,老人還喃喃着說“國旗怎麼能亂扔亂踩……”老人邊說邊將國旗抖了抖,還從包里拿出擦眼鏡的布來回地擦拭,好像在擦一塊剛出土的紅寶石。看着看着我的耳根不由自主地燒了起來……  

  大家都在以自己的熱情、快樂歡度國慶的同時都要以老人家那顆最真誠的心對待國旗吧!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國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