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看國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看國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天,萬里無雲,溫柔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們一家人要去福州看國寶啦!坐上了爸爸那銀灰 福美來后,開起了空調,車子往國道向福州飛馳而去,車上一點聲音也聽不見,如同被關進密封艙........ 

  到了博物館,發現了許多國寶--我們祖先5000年來留下的工藝品.。這可是難得一遇的事啊! 

  走進一個展廳,“黑陶罐”出現在我眼前,“天啊!”它是那麼光滑,那麼黑亮,造形端莊,線條優雅,質感細膩潤澤。我心想:“古代的人可真聰明啊!”那時候,連製作陶瓷的轉盤都沒有,竟做得這麼精細,不簡單! 

  令我最感興趣的是“四羊方尊”,四個羊頭和長冠鳳鳥鑄在“四羊方尊”的腹部。羊首之間還有花紋,我們用現代的工具都難做成。這可是中國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讓我驚訝的是“金縷玉衣”,由1203片玉片組成,金絲約2567克,它分成12個部分,十分精細,讓人震憾。據說只有皇上、皇后等貴人才可使用。作用是讓人精氣不外泄,將來便可重生。當然那只是古人的迷信。 

  我還看到了“蜷體玉龍”,它剛勁有力,頸部長毛如同在迎風飛揚,有騰雲駕霧之感,因此有人把“中華第一龍”的美譽贈給了它。 

  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就像在火車上看風景,轉眼即逝。我帶着疲憊,悻悻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看國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看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