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要帶我去登電視塔,我非常高興,因為我這是我第次登山。電視塔建在縣城南山的最高峰上。 

  從山腳下到第一台階,我們用的時間還不多。開始登還很快,走在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的羊腸小路上,覺得很輕鬆。路旁邊是望不到邊的松林,有的樹根都爬到小路上。松樹高的有十幾米,矮的和我一樣高。像一個個衛士守衛在小路旁。樹上不時的傳來幾聲鳥鳴。在樹下不時的會看見了一些墳墓,使人感到陰森恐懼。 

  到了第一個台階,第一個台階是一個小亭子,我們稍作休息就出發了。這回登起來就覺得大腿發沉了。第一個台階到第二個台階,小路開始有些陡起來了,登的難度加大了。我不時的問媽媽,還有多遠到山頂。汗順着臉往下淌,口乾舌燥嗓子眼好像冒了煙。幾乎到了走走停停的地步。在媽媽的帶領下終於爬到第二個台階。 

  第二個台階到山頂是最不好爬一段路。小路不但很陡,而且還有小碎石,一不小心就滑到。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擦破了皮,我不想再登了,媽媽鼓勵我說:“男子漢,這點小傷算什麼,做事情就要堅持到底!不然就是膽小鬼了。”我可不做膽小鬼,繼續跟着媽媽向前爬。 

  當爬到一個“之”字形小路的拐角時,終於看到山頂了,這就是所謂的第三個台階 了,我顧不得休息,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勁,竟然超過媽媽,快速的第一個登上了山頂,到了山頂我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一邊擦着汗,一邊大口大口地喘着氣。 

在山頂上,我往下一看,小路像一隻巨大的蚯蚓,滿山的松樹像碧綠碧綠的地毯。一陣風吹過,好像要飛起來了似的,我真想像孫悟空一樣坐在地毯上飛。再往山腳下看,我們的小城一覽無餘,樓房平房錯落有致地排列着,公路上來往的汽車就像小玩具車。 

  這就是我6歲時第一次登山,它不但給了我無窮的樂趣,而且使我懂得了只有堅持就能達到目標。 

  點評 文章條理清楚,結構完整。敘述真是,個人體會深刻。語言流暢,觀察細緻,想象奇特。此文出自一個四年級學生之手,實屬難得。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登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