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鋼筆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的自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支鋼筆,外面是藍色的,印着卡通人物。用鐵製成,吸水裝置是針管式的。是眾多鋼筆中的一員。2008年11月11日,我被小主人買回了家。美好生活開始了!

  我記得我的“身價”是8元。比較便宜。所以到小主人文具盒的時候,十幾塊、二十塊的鋼筆都開始笑我。我沒理。因為我知道,每一支筆在主人寫字時都要積極配合,要不然寫出的字就會粗一筆細一筆。所以,我斷定,嘲笑其他物品的,八成是遊手好閒、好吃懶做。我身價便宜,出身不好,基礎也差,只能靠自己,才能勝過他們。

  人都有個“喜新厭舊”的習慣。所以,小主人在寫生字作業時第一次拿起了我,給我吸墨水,開始寫字。

  次日,當本子發下來時,小主人得了99分。他很高興,便喜歡上我了。

  此時此刻,我才明白,官場無處不在。全都在“爭寵”。連鋼筆也一樣,利用各種手段讓主人用自己。我怎麼也不知不覺捲入了這場鬥爭中了呢……

  還是一條理——勤奮,哪怕基礎比別人差一些。我就“倒時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因為有些夥伴是白天生產的,有些是晚上生產的。我是在凌晨一點生產的,所以晚上清醒,白天睡覺,和人的生活習慣剛好相反。所以我盡量把自己變成晚上休息,白天清醒。

  功夫不負有心人,期中考試,我的“足跡”遍布了語文、數學、英語試卷。我很興奮,別的文具也對我刮目相看,以往嘲笑我的也向我致歉。

  我就這麼一直被用到了學期末,馬上考試時,一支新鋼筆出現了,造價五十多。挺直了腰板寫字,兢兢業業。我便被淘汰了,遺憾……

  我現在正在小主人的筆筒里。小主人不太用了,因為我有很多方面不如別的筆強。但我可不這麼認為,我還有機會,那就是考試時。考試時小主人會拿很多筆,備用。那時候,我就該大顯身手啦。經過一年的休養,我的身體、能力、狀態都有了很大恢復,就等考試來到了!

  我睡著了。

  醒來時,我才發現自己在文具盒裡。怎麼會呢?一打聽,原來剛剛考過試呀!我怎麼一直睡過去了?小主人拿起了我,放回筆筒。唉!睡的時間太長了!我靠着筆筒,等待着下一度輪迴……

   京都教育集團學校四年級 黃君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鋼筆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