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書為師,多拜多得識!”魯迅先生也曾說過:“讀書,就是要把書當做朋友一樣,去讀懂這位‘朋友’內心最深處的世界。”從古至今人們都把書當成“精神食糧”。而我如今也可謂是“拜書為師,結書為友,讀書為糧”了! 

  我讀書很雜,只要是書我都會拿來翻翻,雖然讀書廣泛,但我也有自己最喜歡的書,如名著,我最愛《水滸》、三國》;小說,我喜歡《福爾摩斯》;漫畫,我愛看《名偵探柯南》;史書,我覺得《史記》最好;詩歌,我覺得《九日詩選》為佳。 

  我讀書的時候,總是會被書中的內容吸引,浮想聯翩。讀《水滸》時,腦海里呈現出了梁山的雄偉險峻,水泊的煙波浩淼,水面上有無邊無際的蘆葦,山上有朱牆青瓦的大房子。我似乎目睹何濤,黃安率領官軍在水泊中走投無路、狼狽逃竄的情景。讀《三國》時,似乎看見常山趙子龍在當陽長板坡,勇不可擋,威震三軍,三進三出,救阿斗,殺敵將。又見張冀德,好漢橋邊一聲吼,喝退曹軍百萬師。這種用文字描繪出來的氣勢,讓我更愛讀書。 

  每當我拿起一本書就忘記了時間在走。有一次,我去西北書城看書,媽媽讓我回來時順路買點麵條,我一踏進書城就把這事拋到九霄雲外了。一直到六點鐘進了家門,媽媽見我兩手空空,就知道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可我就是百批不改,氣得媽媽拿我沒辦法。誰叫我一心向書”呢。 

  好書是良師益友,是點燃知識火把的那盒火柴,是指引你走出“文盲”的啟明星,是智慧源泉中的智慧之水。 

  我們要愛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