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堅 持 就 是 勝 利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我讀過一本書《八十天環遊地球》。一看到書名,我就產生了疑問:八十天那麼短的時間,怎麼環遊地球?好奇心驅使我,買下了這本書。 

  剛讀到第一章時,我在心裡冷笑:文中的福克先生因為與朋友打了一個小賭,為了保持自己的“紳士風度”,竟不惜付出巨大代價環繞地球一周,真是小題大做! 

  再往後讀,我不禁被福克先生堅忍不拔的毅力所折服。旅行途中,遇到重重困難,可福克先生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沒趕上火車,就找來馬車;被當地土著攔截,就與他們搏鬥;當鐵路被破壞,火車不能繼續前行時,他就租來大象前進……無論什麼困難,都不能使福克先生放棄。 

  終於,在第八十個日出過後,福克先生如約趕到了他的出發地。可是,還是晚了一個小時,福克先生功虧一簣。讀到這裡,我不禁為福克先生——這位堅韌不拔的紳士而感到惋惜! 

  誰又知道,福克先生把時間弄錯了。他快馬加鞭,終於在規定時間的前三秒趕到目的地。 

  這本書中福克先生言必信,行必果的舉止讓我敬佩。在他的身上,有一種堅忍不拔的意志,使他履行了諾言。這本書使我明白:做事貴在堅持。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擁有毅力,就能解決一個個問題,克服一個個困難,最終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