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貧困給我帶來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困給我帶來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媽媽有一份正常的工作,但每個月300多元的工資遠遠不夠我家一個月的生活費。因此,全家人每天省吃儉用才能維持正常生活。

  在學校的小賣部里,我總能看到一些“大款同學”不時從錢包里往外掏錢,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我除了5角錢的乘車錢以外,就身無分文了一開始,我連頭都不敢抬,總覺得有一些鄙視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嘲笑我是一個“窮光蛋”。媽媽常常告誡我:“咱們人窮志不短,不要和別人比吃穿,要比學習成績。”後來我才知道,社會上還有一些條件比我更差的學生。再後來,我又在報紙上看到一位寒門學子,靠從家裡帶來的兩大罈子鹹菜讀完了四年的大學。他們的做法令我震驚和感動,我明白了:物質上的貧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貧困。從此以後,我不再那麼自卑了,而且每一天都樂觀地面對生活。終於在這次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以後,我的幾個好朋友對我說“張悅,你考得那麼好,我們羨慕死你啦!”此時的我覺得同學們並沒有小看我。同時我也更堅信,精神上的財富勝於物質上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貧困給我帶來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困給我帶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