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松鼠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日記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驍然特別喜歡小動物,只要一來到花鳥魚蟲市場就挪不動腳步,這不,暑假裡提了只松鼠回家了。下面的5篇小短文就是驍然寫下的與松鼠豆豆之間的小故事。令人傷感的是,豆豆現在已經不在了……

  1、來到我家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去了動物市場。走進市場,我看到了許許多多可愛的小動物。過了一會兒,我眼前一亮,我發現了幾隻活潑的小松鼠。我拉着媽媽的手,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小松鼠的面前,我急切地對媽媽說:“這些小松鼠真可愛,能不能買一隻呢?”媽媽說:“好吧,不過你可以養它嗎?”我自告奮勇地說:“讓我來保護它吧。”媽媽拿出錢,給了收銀員,我提着籠子,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2、吃瓜子

  到了家,我便催着媽媽把瓜子放到籠子里。剛放進去,小松鼠就開始“咔嚓、咔嚓”地吃起來。它吃東西的樣子真可愛呀!它先用兩隻前爪捧住瓜子,然後用嘴叼起瓜子,再用兩顆大門牙把瓜子皮嗑掉,橫着嗑一下,豎著嗑一下,這樣就能吃到香香的瓜子了。不一會兒,它就把瓜子吃完了。瓜子是吃完了,可是也不能忘記一個動作——抹嘴,每當它吃完了東西,都要抹一下嘴,真是一隻愛乾淨的松鼠。這是個好玩的動作。

  3、松鼠豆豆

  我最喜歡的書是《窗邊的小豆豆》,我很喜歡書中的小女孩豆豆。當我第一次看見這隻機靈的小松鼠時,就對媽媽說:“咱們應該給這隻小松鼠起個名字呀!”我覺得小松鼠很可愛,一看到它,我就想起了書中的小豆豆,於是,我就給它起名叫做“豆豆”。

  松鼠豆豆長得毛茸茸的,身上的皮毛一條深一條淺,像穿着漂亮的條紋大衣。豆豆長着尖尖的耳朵,胖胖的身體,長長的尾巴。它的一對小耳朵非常靈敏,每當我輕輕地走近它,它都會急急忙忙地從窩裡鑽出來,給我表演爬竿雜技。

  豆豆的身體圓滾滾的,還長着小白肚皮。它的尾巴幾乎跟身體一樣長。這條蓬鬆的大尾巴可以給它當雨傘,在晚上睡覺時,大尾巴又變成了軟軟的枕頭;當它跳來跳去時,大尾巴又成了“平衡器”,幫它保持平衡。豆豆的大尾巴用處可真多呀!

  最可愛的是豆豆烏黑的眼睛,好似兩顆圓溜溜的黑豆。豆豆的臉又長又尖,還長着細細的鬍鬚。當它嘴裡塞滿瓜子時,嘴巴就會鼓起來。每當我看到它可愛的樣子時,都會捧腹大笑起來。

  4、網絡上的豆豆

  我一直在想松鼠的學名叫什麼,昨天我和媽媽上網一查才知道。剛打開網頁,我就發現了幾張可愛的小松鼠圖片:第一幅圖是一隻小松鼠在玩衝浪,第二幅圖是一隻小松鼠在叼着三顆大花生!看到這兒,我哈哈大笑起來。

  這隻松鼠剛從冬眠中醒來,餓得頭昏眼花,這時它看見地上灑了一堆花生,它連忙把它們塞進嘴裡。左邊塞一顆,左腮幫一下鼓了起來;右邊塞一顆,右邊腮幫也鼓起來了,它還想拿,怎麼辦呢?它靈機一動,它用兩顆大門牙又叼起了一顆。這隻松鼠可真貪吃啊!

  糟了,忘了告訴大家豆豆的學名了,它的學名叫“金花松鼠”。怎麼樣,很好聽吧?

  5、虛驚一場

  暑假到了,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草原玩了,要去的是一個遼闊的大草原。聽說那裡非常美麗,有成群的牛羊,還有許多馬。我真想快點去那裡呀,可是豆豆怎麼辦呢?

  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讓奶奶過來看看豆豆不就行了嗎?於是我跟奶奶說,一定要好好照顧豆豆。可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我再次提醒奶奶,奶奶笑着說:“放心吧,我一定會把它照顧好的。”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出發了。

  剛到草原,我就接到了奶奶的電話,奶奶着急地說:“咱家的松鼠不見了!”“啊?怎麼會呢?”我大驚失色:“奶奶,您仔細找找,肯定能找到的。”奶奶說:“好的,我每個房間都找一找。”我非常着急,萬一找不到該怎麼辦呢?豆豆渴不渴啊?豆豆想不想吃瓜子呀?

  正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奶奶的電話又來了,她高興地說:“豆豆找到了!”我欣喜若狂:“太好了,在哪兒找到的?”“你猜猜。”“在冰箱底下?”“不對”。“在哪兒呀,您快告訴我吧。”奶奶笑呵呵地說:“它呀,在沙發下面呼呼地睡大覺呢。”聽到這兒,我終於鬆了口氣,心想,豆豆真是個調皮的小傢伙啊!

  五一小學三年級:王驍然

您正在瀏覽: 松鼠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