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螞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螞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捉螞蚱 

  許德金 

  現在,我只要看見一隻蟲子,就會想起以前捉螞蚱的趣事。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和幾個小朋友去公園的草坪上捉螞蚱。草坪里花草茂密,螞蚱數不勝數。它們在草叢裡跳來跳去。我蹲下來,悄悄地靠近它們,只見螞蚱的頭尖尖的,嘴圓圓的,身上的翅膀有黃的,也有綠的。據我所知,這翅膀的顏色是一種保護色,為了便於隱蔽,它們的身體和翅膀的顏色適應周圍的環境,環境是什麼顏色,它們就長成什麼顏色。它們呆在草叢裡,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呢。 

  “這可不好找呀!”一個小朋友說。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切地趴在草地上尋找目標。忽然,我發現了一隻小螞蚱,我往前一撲,小螞蚱一跳,速度快如閃電,一眨眼功夫就不見了。我往這個小花叢里摸摸,那個小草叢裡探探,什麼也沒有。咦!螞蚱那黑黑的影子正落在一片草葉上。我循着影子反方向尋找。嘿,小螞蚱正落在一棵小草上。小螞蚱呀,小螞蚱,你終究還是躲不過我的火眼金睛。我供着手掌一拍,可這小淘氣一蹦,落到了“地上”,其實是落在了我的手掌心裡。呵,再怎麼厲害的小螞蚱也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您正在瀏覽: 捉螞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