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螞蚱

  三倉鎮小學四年級 王程譽

  秋天來了,晚上各種小蟲又開始了它們的演奏。這時我總會纏着爺爺奶奶陪我一起外出找會唱歌的小蟲,可每次都是由於我的怕黑空着手回來。

  這天早晨 ,我在讀書。正讀的津津有味,媽媽突然在外面叫了起:“快來,好大的一隻螞蚱!”我放下課本,趕緊跑出門外。只見媽媽的手中果然捏着一隻好大的綠蟲,媽媽一邊把它遞過來,一邊說:“拿着,這就是你要的會唱歌的蟲子,它叫螞蚱。”經過多次詢問確定了這隻蟲不會咬人時,我才敢小心翼翼地把蟲接了過來,我這時才仔細的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它渾身碧綠,一雙綠的發亮的翅膀從這邊幾乎能看到那一邊,翅膀下是一個肥大的綠身子,頭頂上一對長長的觸角不時的晃動着,身子下那一對遠遠超出身子長度的後腿有力的揮舞着,不時的想抓我一把。媽媽告訴我,綠色是它的保護色,因為它喜歡生活在草叢中。我又問媽媽,它的後腿為什麼這麼這麼長,媽媽說這便於彈跳,它可是跳高運動員。我不信,剛想和媽媽爭辯,螞蚱卻從我的手中掙脫出來,一下子就站到了媽媽的頭上,並且發出了幾聲“咯吱吱……”歡快的叫聲,還抖了抖那對翅膀,似乎在向我炫耀它的本領,我和媽媽都笑了起來。我們好不容易才從媽媽的頭髮上扯下它,奶奶為我找來一小瓶子,讓我把它放進去,媽媽在瓶子蓋上鑽了許多小洞,告訴我螞蚱需要呼吸,否則會悶死,

  我從媽媽的手中接過瓶子,小心的捧在手上,媽媽對我說:“螞蚱能活幾天就看你了。”我順從的點了點頭,我把它帶到了我的書桌旁,我要讓它聽我讀書,我還要放音樂給它聽,我要讓它的歌聲越來越動聽。

  指導老師:程 君蘭

您正在瀏覽: 螞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