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空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旅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城有舊事》讀後感 

  我不明白為什麼林海音能讓文字在時空中穿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字裡行間中會有輕霧般的憂愁,超逸的文字在心靈中吟哦曼舞,有誰能夠抗拒這種魅力,沒有。因為又有誰曾經不是一個孩子? 

  童年是一個芒果,任何碰撞都會引起輕微傷痕,不意間,如一霎一霎的細雨般的文字會洗亮你童年所嘻戲的記憶庭院。 

看完了這本書,一切往事便架着記憶的馬車馳聘在心中那片輕霧繚繞的紅杉林中,又像乘坐着幼稚的輪船蕩漾在心靈的波瀾不驚的湖面上。 

  曾經我所經歷過的一幕幕彷彿似有似無。院子里的大榕樹,一米多寬的水溝,水溝旁的花園,花園裡的石桌、石凳;石凳間的蜘蛛網,柳林間我上的小學,靠山的山洞,一切一瞬間清晰起來,又一瞬間變得朦朧起來,像夢一般的過去了,又像夢一般的在腦海中悠久徘徊。我也便無法自拔了。 

  正像《城南舊事》中所說的那樣想讓我們長大的人很多,但有誰想長大呢,一切便像風一樣在發浪間過去了,似激蕩的風,傷勢的水。無比輕靈的姿態。 

我最為欣賞《城南舊事》這本書的第二部分《惠安館》林英子的經歷,我想起了小時候我也是那樣的莽撞無知,想當英雄的樣子,便也會心笑了笑,可能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樣的性格和不一樣的經歷吧? 

  總之風雨過後,小孩總會變成大人吧,兒時的經歷又有何妨呢? 

  雖然生活過去了就不在屬於你,但童年卻可以被永恆的珍藏,向日葵顏色也令人永遠嚮往,你可以把童年放在心的深處,變成無邊的夢念,不受歲月的影響,在心靈深處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時空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