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天鵝的披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天鵝的披紗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鑽出雲帳,把淡淡的銀輝灑向樹林,灑向山岡,也灑在了長滿紅荷花的小池塘上。 

  那是什麼呀?碧綠碧綠的荷葉上,旋轉着一道白光;紅艷艷的荷花旁,跳躍着一道黑光,那是一隻白天鵝和黑天鵝在翩翩起舞。 

  小青蛙“呱呱,呱呱”的敲着響鼓。金鈴子彈奏着電子琴。小蝦是個出色的指揮家,站在烏龜的硬殼背上,神氣的揮動着長長的大叉。 

  哈,好熱鬧呀!紡織姑娘也趕來了,用一縷縷銀色的月光織成了兩件披紗,披紗上綴滿了露珠,晶瑩透亮。一件送給了白天鵝,一件送給了黑天鵝。 

  黑天鵝披上了披紗,一轉,黑亮亮的好看極了!白天鵝披上披紗,一轉,白閃閃的格外漂亮! 

  小青蛙把鼓敲得更響,金鈴子把琴彈得越加悠揚。 

  月亮忍不住笑了,笑紅了臉,變成一輪鮮紅的太陽。黎明,悄悄降臨在長滿紅荷花的小池塘。 

  白天鵝和黑天鵝要代表小池塘去參加童話節的演出了。小樂隊坐着烏龜拉的大板 

  車急急出發了。兩隻天鵝也梳理了一番,準備起飛。 

  這時,池畔草叢裡,傳來一聲輕輕的呻吟。 

  呀!是條小魚,在乾枯的泥坑裡無力地掙扎。 

  “小魚,小魚,你怎麼拉?” 

  “我……渴……渴……” 

  黑天鵝脫下了那件露珠披紗,蓋在小泥坑上。小魚啄下一顆又一顆露珠,漸漸 

  地活躍起來。當披紗上的露珠被全部啄落後,泥坑裡有了半坑水,披紗也在水中融化了。 

  “哎呀!你還在磨蹭什麼呀!”白天鵝催促黑天鵝:“該走了,要不趕不上演出了。” 

  “不,我們得想辦法把小魚送回池塘,要不,泥坑裡的水一干,小魚就會渴死的。”黑天鵝懇求白天鵝,也用她的露珠披紗救小魚。 

  “我才不幹呢!”白天鵝裹緊了她的披紗,顧自飛走了。 

  哎,這該怎麼辦呢? 

  陽光射進小泥坑裡,泥坑裡的水越來越少了。 

  突然,黑天鵝飛進小池塘,使勁跳起了潑水舞,水花被高高地甩了起來,像一座小橋,伸向草叢。累了,她顧不得歇一會兒;渴了,她顧不得喝口水。跳呀,跳呀,水橋伸進了小泥坑。 

  小魚沿着這座彎彎的水橋,游回了小池塘。可黑天鵝卻已經昏倒了。 

  清涼的池水滋潤了黑天鵝火辣辣的喉嚨,她漸漸蘇醒過來。再喝一口清涼的池水,疲勞消失了。 

  黑天鵝抖抖羽毛,游上岸來。咦?自己身上怎麼又多了一件披紗?那是用金絲製成的,上面綴滿了翠綠的水珠。仔細看,水珠里倒映着一朵朵紅艷艷的荷花;仔細聽,晃動的水珠間還飄蕩着娓娓動聽的音樂。 

  噢,原來這是小魚用陽光和池水織成的。金閃閃,綠汪汪,紅艷艷的,這可比月光織成的披紗華麗千百倍。 

  黑天鵝輕盈地向劇場飛去。 

  森林大劇院門口,人山人海。呵,演出還沒開始呢!黑天鵝撲扇着寬大的翅膀,加快了飛行。誰知,那是散場的人群。 

  “哎呀,你怎麼才來!”金鈴子第一個發現了黑天鵝。 

  “你上哪去了?”青蛙也一個勁兒地埋怨着:“要不,我們會得兩個大獎的!” 

  這時,白天鵝出來了,手捧鮮花,頂着最佳舞蹈家的桂冠,披着那件銀閃閃的披紗。 

  啊!真美!太美了!真是美極了! 

  人們紛紛向她涌過來。 

  黑天鵝眼睛里噙着淚花。她為夥伴們的埋怨感到委屈,可又不願說出遲到的原因。她飛向了廣場的草坪,掉下了眼淚。 

  沒想到,人們居然都迎着黑天鵝奔去,奔向廣場。讚美聲向一潮高一潮的海浪向黑天鵝撲去。白天鵝被孤零零地撇在劇院門口。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在黑天鵝飛向廣場的時候,人們看到了她異常優美的舞姿。 

  還有,人們聽到了披紗上動聽的音樂,音樂里還講述着一個美妙的故事,發生在池畔草叢裡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黑天鵝的披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天鵝的披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