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珍貴的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珍貴的舊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珍貴的舊照片 翻開我的語文課本,一張照片映入眼帘,下面的文字說明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被記者拍下的真實情景。看着那照片里成了廢墟的上海,我彷彿到了那裡。在上海火車南站里,人們匆匆提着行李,來來往往,一片熱鬧情景。一位母親抱着一個小孩趕路時,一架敵機突然飛來,飛到了我國領空區內。不但飛進了我國領空,還把一枚炸彈投向上海火車站。“轟”一聲,天橋斷裂了,天橋的碎片壓倒了許多房屋,人們紛紛逃亡,呻吟聲、叫喊聲充滿了火車站。轉眼間,繁華的火車站成了一片廢墟。那位母親還抱着小孩拚命跑着,可是跑着跑着,那位母親突然不見了,只剩下小孩一個人留在廢墟里,他們可能被人群擠散了。這個小孩只有兩三歲,不知道什麼是戰爭,也只能坐在那裡,大聲哭喊着,不停地叫媽媽,可***媽哪?可能早已被炸死了。沒有人幫助他,沒有人抱他。他的命運難道還會像以前一樣好嗎?為什麼日本要發起這場戰爭哪?難道戰爭會帶來幸福嗎?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想到這裡,我的心彷彿在流血,如果世界上真沒有戰爭,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一張珍貴的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珍貴的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