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橡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塊橡皮,這塊橡皮粉紅色,披着一件外套。它雖然普普通通的,但對我非常有用。 

  一天,我用鉛筆畫圖形,一不小心畫錯了,就用新買的橡皮擦乾淨。畫完這個圖形,我覺得不對勁,又用橡皮擦乾淨,認認真真地重新畫一遍。當我把全部圖形都畫在紙上的時候,橡皮已經很髒了。 

  這時,媽媽來了,她看見我的橡皮髒了,說:“你喜歡這塊橡皮嗎?” 

  我不假思索地說:“當然喜歡。” 

  媽媽又問:“你能說出橡皮的好處嗎?” 

  我脫口而出:“寫錯字時,橡皮能幫忙——能幫我們擦去錯誤的字,從這裡可以看出橡皮的心地善良。” 

  媽媽說:“對!橡皮從表面上看並無特別,但實際上卻優點多多。它在默默無聞地工作,即使有人瞧不起它,它也沒有半句怨言,而是一如既往地為人奉獻。我們做人也要像橡皮一樣有內在的美,而外表的美只是一種體面的美。” 

  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做人重要的不是外表美,而是內在美!” 

  媽媽微微點頭。 

  這塊小小的橡皮,給我上了一堂非常有意義的人生課,讓我深有感觸。

您正在瀏覽: 橡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