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人舅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舅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好人舅媽 

  亭旁鎮中心小學 四(3)班 鮑倩倩 

  我們身邊有很多好心人,我舅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舅媽家對面住着一個八十多歲的孤寡老人,她雙腿癱瘓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我的舅媽看她很可憐,就主動照顧她,一日三餐都給她燒吃的。燒好后她就親自送到老婆婆家裡,還要一口一口地喂她吃。 

  每年老婆婆生日,舅媽就會到街上給她買喜歡吃的菜,通常有魚有蝦有螃蟹,水果也少不了,當然生日蛋糕更少不了。到了晚上,一桌豐盛的生日晚餐就擺在了老婆婆的面前。舅媽還把水果切成有趣的小動物形狀,把老婆婆逗得直樂。吃蛋糕時,舅媽把蠟燭點上,給老婆婆唱生日快樂歌。周圍的鄰居都說我舅媽簡直就是老婆婆的親閨女。 

  老婆婆走不動,大便小便都拉在床上,舅媽不怕臟,就幫她換床單,並把床單洗乾淨,晾乾后再給她換上。夏天到了,她每天給老婆婆洗澡、洗頭,還給她抓虱子。老婆婆原先是短頭髮,後來舅媽讓她把頭髮留長,每天給她梳漂亮的髮髻,鄰居都誇舅媽梳的髮型很漂亮,老婆婆聽了大家的誇獎,心裡樂開了花。舅媽甚至還自己掏錢買了許多新衣服和新褲子給她穿,有時買了布料自己親手做。舅媽平時是在附近的服裝廠上班的,家裡還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顧。但是,她一有空就會陪老婆婆聊聊天,說說話,逗她開心。在我舅媽的精心照顧下,老婆婆的雙腿漸漸恢復了知覺,慢慢地能下地活動了。她經常在別人面前誇我舅媽人好,說自己癱瘓這麼多年,如果沒有我舅媽,她早已不在人世了。村裡人也都說我舅媽手又巧,心又善,是個難得的大好人。聽了他們這麼誇我舅媽,我心裡甜滋滋的。我真為有這樣一個舅媽而高興!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像舅媽一樣善待老人,那麼社會上所有的空巢老人都將不會再感到孤獨無助了。 

  評語:說到“慈善”,人們很自然地就會把它與捐款捐物聯繫起來。實際不然,當一個人不小心摔倒了,你去扶他一把,是慈善;當別人悲傷哭泣時,你去安慰他,也是慈善;當汶川地震發生時,你看着電視直播,淚流滿面時,同樣是慈善的表現……只要你時時處處用一顆善心對待周圍的人和事,都是慈善。就如本文里的“舅媽”,主動承擔起贍養孤寡老人的責任,這是多麼實實在在的慈善啊!如果人人都能這麼做,那麼離老子所提倡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和諧社會不遠了。 

  本文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較好地刻畫了人物形象。文章最後揭示中心之句,實屬點晴之筆, 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好人舅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舅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