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舅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舅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雨霧迷濛的清明節,我隨着爸爸、媽媽和舅舅來到烈士塔公墓,祭奠安葬在這裡的舅媽。

  車離公墓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漸漸地舅媽生前的面容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記憶中的舅媽,消瘦的臉龐帶着慈祥的微笑。她端正的鼻樑上駕着一副眼鏡,透過眼鏡舅媽那雙眼睛總是閃爍着慈祥的目光。

  舅媽臨走前,想見到我,可是還沒等我到醫院,舅媽她已經……

  舅媽走了,永遠地離我而去,臨走時給自己留下的是不安;而留給我的不僅是痛苦,也使我幼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

  車猛地顛簸了一下,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車慢慢地開到了舅媽的墓前。舅舅把舅媽生前愛吃的水果和餃子擺在她的墓前。我深深地鞠了三個躬。雨水落在我的臉上,我完全察覺不出來,它同我的淚水摻和在一起,迅速地在我臉上流了下來。思緒宛如滾滾而來的洪水,再度把我捲入追憶的漩渦。

  舅媽十分疼愛我。記得有一年冬天,天氣突然變冷了。爸爸出差了,媽媽因為上夜班,把我送到了舅媽家。天這麼冷,可是我還沒有棉衣穿,舅媽知道后,找來棉花和布,量好尺寸,為我做棉衣。吃完晚飯,舅媽也顧不上休息,就坐在燈下縫了起來。我寫完作業,躺在床上,看着燈光下的舅媽,手裡牽動着細細的鐘,長長的線,不停地揮手着嘴裡還不時地埋怨着嘴媽媽為什麼不早給孩子做棉花。看着看着聽着聽着,我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難忘舅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舅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