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搞小發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搞小發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搞小發明 

  三(2)班 周習遠 

  我愛搞小發明,不過我最成功的兩次是寒假那次做的"炮竹大炮"和近幾天做的"太陽能小馬達"。 

  "炮竹大炮"的靈感來自我一個朋友的親戚,我看他做了一門大炮。其實我們這裡所說的大炮只是一種比較小的火槍,外形很像大炮,但是比大炮小很多。可是它的射程卻大大超出我的想象,可以把一塊小石頭射出5米左右,如果裝上自己做的子彈,可以從一個籃球場的這頭射到那頭。你可能會想,這點射程算什麼呀!可是我們用來做"推進炸藥包"的炮竹不是平常玩得炮竹,而是爆炸性較小的"黑蜘蛛"炮竹,所以它能射這麼遠已經很厲害了。 

  我一般是見到好東西就眼紅,不過我絕對不會去偷別人的東西,而是想自己做一個。回到家后,我就找來工具,做了一門比他們還小的火炮,可是這門火炮的射程最多也只有3米遠。別人都說是因為我的火炮後面沒有堵住,於是我又做了一門火炮,並把炮的後面用很多層雙面膠粘住。試第一炮時,我的炮彈射遠了一點,但是這一射卻把我後面粘的雙面膠炸飛了。正當我幾乎絕望之時間,我最好的朋友給了我最需要的東西??電膠布。我就用他給我的點膠布把炮的後面口堵住,然後又試了一炮,結果射程大大提高。電膠布也沒有壞,從此我自己研製的火炮就誕生了! 

  而太陽能小玩具是因為學校評我們的學習小組為"自主學習先鋒小組"而送給我們的一個太陽能拼裝玩具。本來我們想一起把這裡面的一種玩具拼出來。可是就因為有些重要的零件壞掉了,所以在快要成功之時放棄了。可是我並沒有絕望,我把剩下的重要零件收集起來但能用的只有一個馬達,這時很多同學把重要的零件送給我,我很快把零件收齊,並把零件都拼起來,在一個小午進行實驗,結果馬達轉了起來,我的太陽能小玩具就成功了。 

  這就是我的愛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搞小發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搞小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