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發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發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上學和放學時,我都會看一下櫥窗里我四年級暑假做的小發明——風鈴。

  那是四年級的暑假,我很多作業都已經做完了,只有小製作這項作業讓我很傷腦筋。一次,我無意中看見客廳里有一盒已經過期了的“三精牌藍瓶口服液”,我好奇的走過去,打開一看,滿滿的,只喝了一瓶!我望着這些好喝的口服液,想喝,可是又已經過期了。扔了,又覺得可惜,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我可以把瓶子里已經過期了的口服液倒掉,把外面的瓶子收集起來做成一個漂亮的風鈴呀!”。

  說干就干,我先把瓶子從盒子里拿出來,用剪刀在瓶口上刺了一個小洞,然後把瓶口朝下,讓口服液一點一點的倒出來,待全部的口服液都倒完后就把瓶子放在桌子上。從家裡找出一些以前美術課上沒有用完的的卡紙、雙面膠,又找出毛線、剪刀等工具。待一切準備完畢后,就正式開始製作了。

  我的頭腦中閃現出商店裡見過的很多風鈴的樣子,可就是不知該做什麼樣子的風鈴。我找來很多的美術書,終於在三年級的美術書上找到了“海底世界”風鈴。我和媽媽商量了很久,決定就做它。

  我先用一張藍色的卡紙,把它剪成了圓形,然後又在圓形上剪掉了一個銳角,再把剛剛剪掉的那個角的兩邊用雙面膠粘了起來,這樣就成了一個漏斗形狀。接下來,就要做吊墜了。吊墜是各種海底生物。我在一張紅色的卡紙上畫了一隻大螃蟹,舉着大而有力的大腳,鼓着一對大眼睛,樣子好威風啊!我用剪刀細心地剪下來。再剪一條肥肥的大鯉魚、背着厚厚的殼的小烏龜……再準備一些長短不一的各種顏色的毛線,每個生物的背後都粘上一根。其次就是在每個生物的下面吊上一個瓶子,這下可把我難道了,怎樣才能把瓶子穩穩地吊在上面呢?直接套在瓶口上吧,不好看,而瓶子是玻璃的,又不能在下面打個小洞,怎麼辦呢?我望着瓶子發獃。突然,我的視線落在桌上的牙籤上,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把牙籤分成兩段,拿起一段,用毛線從中間綁上,再把牙籤斜着放進瓶口,把毛線提起來。瓶子就穩穩地吊起來了。我用同樣的方法把所有的瓶子都吊上了。最後把所有的連着生物和瓶子的毛線從漏斗的中心穿過,擰成一股。這樣一個漂亮的風鈴就做好了。我美滋滋的拿給媽媽看,媽媽也特別喜歡,直誇我做的真好,並和我一起把它掛在了客廳里。

  每次我到客廳,我都會看看我的風鈴。每次起風的時候,我的風鈴就會“叮咚、叮咚”地唱歌,在風中翩翩起舞。

  中心小學五年級:曾大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發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