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粉的悄悄話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粉的悄悄話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三位科學家來到野外遊玩。

  其中一位矮矮的破案專家說:“我能聽懂花粉的的話。”

  另外兩位胖胖的考古學家和瘦瘦的地質學家說:“這有什麼稀奇,我們也會!我們不光能聽懂現在花粉的話,還能聽懂幾千萬年前花粉的話呢!”

  正說著,忽然考古學家停住了腳步,說:“等一等!這裡有個破酒壺!”他拾起酒壺一看,說:“噢,太妙了!這是古代的酒壺!”

  考古學家在酒壺上仔細檢查看,忽然驚喜地叫了起來:“我在壺底找到了花粉!現在,讓我們聽聽它的悄悄話吧!”

  壺底花粉的話

  我的名字叫“星星”。因為我小小的身子晶瑩剔透,閃耀着琥珀色的光澤,就像夏夜晴空的星星。我和無數個兄弟姐妹們一起,在我們媽媽花朵的懷抱中,享受着春風的愛撫、陽光的溫暖和雨露的滋潤。蜜蜂常在我們的耳邊唱歌,蝴蝶常常圍繞着我們跳舞,別的花兒們常常通過它們的香味跟我們談心。我們的生活.平靜又快樂。

  可是有一天.禍從天降。我們的媽媽正迎着初升的太陽開放,忽然有一隻長滿黑毛的大手伸了過來,粗暴地把她從樹枝上摘下,扔進了花籃。

  我們在花籃里顛簸着,被帶到另一個地方。我抬頭一看,原來這兒是條大船,桅杆上飄着一面黑旗.旗上綉着白色的骷髏。噢,我明白了。這是條可怕的海盜船!

  只見那個採花的強盜跪在地上。恭恭敬敬地對坐在椅子上那個粗野的大漢說:“首領,您要的鮮花,我已經采來了。”

  那個首領一隻眼睛戴着黑眼罩,滿臉胳腮鬍子.胸口長滿黑毛,樣子十分猙獰可怕。他看了看籃子,吩咐道:“夥計們,快把這些花兒送去加工成蜜酒!”

  海盜們把我們送到岸上的一個酒店去。這酒店是海盜的黑店。

  在那兒,一個穿白罩衣的胖廚師,殘忍地把我媽媽的身子,一瓣瓣地撕下來,又把她揉碎,還把我們這些花粉倒在一個小碗里。

  我知道,過些時候,我們就都要變成蜜酒了。我和身邊的一些兄弟姐妹商量了一下,我們就緊緊地抱在一起,乘胖廚師不注意,從碗邊悄悄地跳到桌子上,然後鑽到酒壺底下。壺底不知有什麼東西,粘乎乎的.把我們緊緊地粘在上面了!

  不知過了幾天,我們跟着酒壺一起,又被送到大船上去。現在這裡擺着一張小方桌,上面放滿了香噴噴的菜肴。強盜頭子坐在桌前大吃大喝。一個瘦小的海盜拿着酒壺,不停地為他斟酒。我知道,這壺裡的蜜酒就是我的親人們變成的。想到這,我心裡悲憤交加,恨不得把面前這個壞蛋打死。可是,我是那樣的微小,‘我們幾百個花粉抱在一起,只不過像針尖

  那麼大呢。

  聽到這兒,考古學家對他的兩個朋友說:“現在,你們知道這些海盜釀製蜜酒的配方了吧?”

  “等一下!朋友們,我找到了一塊化石!”地質學家高興地叫道。他從地上拾起一小塊化石,仔細察看着,說:“瞧,這裡也有花粉,讓我們了解一下它的經歷吧!”

  化石里花粉的話

  我的名字叫“圓圓”,因為我的模樣像一個小圓球。在那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和兄弟姐妹們在一起,在媽媽花朵的懷抱里盪“鞦韆”。這“鞦韆”就是柔軟的樹枝,在風兒的吹

  送下,輕輕地搖擺。我們的生活愉快、幸福。

  可這幾天,不知為什麼,大家的心裡都莫名其妙地變得又悶又慌.充滿着憂慮和恐懼,像要發生什麼大禍似的。不久,從樹根傳來一個消息:“大地在顫動。”果然幾天後,我

  們就覺得腳下好像不是堅實的泥土,而像是一片搖晃的波濤。現在,蜜蜂和蝴蝶都不來拜訪我們了,她們都像昏了頭似地亂飛亂撞,狼啊狐狸啊叫個不停,老鼠成群結隊地往別處逃去……我問他們:“喂,你們怎麼啦?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老鼠抬起頭來對我說:“花粉妹妹,快離開這兒吧,馬上要發生地震了。

  我不知道什麼是地震,但我知道,反正不是好事。我害怕得很,也想離開這兒,可是,我們的樹根已深深地扎在泥土裡,怎麼能跑呢?

  那天,天空忽然閃過藍光,遠處響起隆隆的響聲,大地在劇烈地晃動,我不由自主地從媽媽的懷裡震落下來、又被彈出好遠。我看見附近的樹木都紛紛倒下,有的陷入土地的裂口中。

  我慶幸自己安全度過了這場災難,誰知一股泥漿夾帶着沙子鋪天蓋地撲了過來,把我連同身邊的泥土一起裹住。周圍一片黑暗,悶得我透不過氣來。以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地質學家說:“這是2000萬年前一種樹木的花粉,那時的花粉跟現在的花粉不一樣。我們可以斷定,在這個地層里有石油。”

  他們繼續向山上走去。忽然,地質學家指着路邊的草叢叫道:“咦?那是什麼?”他跑去,拾起一隻皮鞋。

  “這皮鞋挺新的,怎麼只有一隻?”地質學家和考古學家都很奇怪。

  “讓我看看!”破案專家仔細查看皮鞋,在鞋子上發現了花粉。他高興地說:“讓這花粉把它的秘密

  告訴給我們吧!”

  皮鞋上花粉的話

  我的名字叫“貝貝”,因為我的模樣就像個小小的貝殼。我的家在山谷的樹林里,附近有條小河。有一天,我和我兄弟姐妹們告別了我們的母親花朵,讓風兒把我們送到空中。我們在藍天里跳舞、翻筋斗,累了就停在樹上、草葉上、地上休息。可是,我不想呆在這些平凡的地方,我要在空中尋找落腳的地點。忽然,那邊走來了一對男女。我落下來,正好落在那男人的皮鞋上。我是那樣小,那樣輕,他倆一點兒也沒發覺。

  那兩個人坐在樹下談話。談着談着就爭吵起來。那男人忽然跳起來,把女人撲倒,搶走了女人的金項鏈和皮包,那女人大聲呼救。兇手逃了一陣,靠在樹上喘氣,忽然發現遠處有人朝這邊走來,便慌忙逃進了林子深處,又爬上林子後面的一座山。他剛爬到半山腰,就聽到山下有人喊:“快抓壞蛋!”那壞蛋嚇得臉色發白,連滾帶爬逃跑,慌忙間絆了一交,一隻皮鞋從腳上飛了出來。當時,我就在這隻皮鞋上。而那人呢,顧不得這些,赤着一隻腳,只管沒命地逃走。

  這時,追尋壞蛋的群眾,抓住了一個可疑的男人。這男人一隻腳穿着皮鞋,另一隻赤着腳。那男人辯解道:“我一直呆在山上,沒到山谷去過。這皮鞋確是我的,因為剛才草叢裡跳出一隻動物來,嚇我一跳,我逃跑時,不當心把鞋子丟了。”

  “不對,你到過山谷。”破案專家指着花粉說,“它生長在濕潤的河谷,而不是這乾燥的高山,是你把花粉帶到這裡來的。”

  壞蛋無話可說,低下了頭。

  三個朋友回家。路上,他們看到一些在空中飄遊着的花粉,那些花粉對他們說:“我們也有不少悄悄話呢,歡迎你們再到野外來!”

您正在瀏覽: 花粉的悄悄話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粉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